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是房車!大內高手--BMW 323i(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3/2006)
字級設定:
坐進BMW 323i車室中,包覆性優異的座椅依舊,化繁為簡的控台介面同樣熟悉,握上直徑、握感一流的方向盤,開始期待接下來的動態考驗;排入D檔開始出發,順暢的力道不斷湧現,雖然沒有印象深刻的狂暴,但自然進氣引擎的線性特點,還是讓人相當滿意。

檔位銜接滑順輕鬆,搭配177hp的動力可說是相得益彰,無論是於高速公路上巡航,或是都會中遊走,皆十分愜意,不過如果想要來點性能體驗,排入手自排模式,檔位選擇任君選擇,不過由於仍為手自排模式,因此如果轉速超過了6500rpm,電腦在保護引擎前提下,將會自行進行升檔的動作。

雖然仍受限於保護模式下,但在限制內,駕駛仍擁有充分的自主性,且在手排模式下換檔動作迅速確實,絲毫不拖泥帶水,而退檔後動力也隨之湧現,兩者的搭配十分契合。

操控感受仍十足的BMW風格,例落的轉向反應,在極限內車頭轉向絕對謹遵著駕駛者方向盤的轉向角度,加上清楚的路感回饋,與紮實的車身剛性,更在靈活感受中略帶有些許的沉穩風格;而至於極限之外,車尾擺動的動態仍十分易於掌控,不過這是在DTC行車輔助系統關閉一段的狀態下,如果想要體驗全數關閉的操駕感受,就要看你操控車輛的實力到何種程度!

雖然仍為四門房車車型設定,但323i所蘊藏的操控功力除了可說傲視同級外,更有著越級挑戰的實力,或許讀者不明白,何謂越級挑戰?換句話說,當你開著雙門跑車恣意遊走山林時,後方逼近一輛四門323i房車,你真的不要太吃驚!

   新聞列表(03/0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