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村史郎擔任NISSAN首任CCO!
AUTONET記者:Andrewlu(03/23/2006)
字級設定:
您聽過CEO(執行長)、COO(營運長),還有CFO(財務長),那CCO應該就很少聽到了吧!

自從RENAULT-NISSAN聯盟形成之後,總裁Carlos Ghosn針對體制的第一項調整,就是提升設計的組織位階,讓過去於NISSAN組織內始終低於工程單位情況大為改變,而且在設計與工程位階平行之後,由ISUZU轉任而來的設計總監中村史郎,除了根據層峰指示裁併產品陣容之外,過去五年也陸續推出具備NISSAN全新設計語彙的車款,也獲得前所未有的歡迎,更顛覆傳統日系車的設計美學!

不久前,NISSAN再度提升設計部門的位階,最大的一向組織變動,就是設立了全球車壇第一個CCO(Chief Creative Officer)--按照字面解釋,應該是「首席創意官」,不過我想依照CEO等字意以往的翻譯方式,可能稱為「創意長」會比較適當!

當然,NISSAN首位CCO就由中村史郎擔任,也成為擔任設計人員全球車壇的最高位階,全面負責NISSAN與品牌相關的設計和品牌管理工作,以確保NISSAN全球品牌形象的統一。

NISSAN總裁Carlos Ghosn表示,中村史郎自2000年出任日產產品設計總監以來,推動NISSAN在5年內成功實現了設計風格的超越。

NISSAN在5年間推出了29種車型,其明快而富有創造性的設計風格贏得了全球消費者的喜愛。

而任命中村史郎先生出任NISSAN首位CCO,正是希望通過NISSAN領先的設計來建立一個強有力的品牌,並保持其在全球市場的一貫性,提高NISSAN品牌的凝聚力,充分將品牌主軸Shift_the Future的精神發揮到極限。

中村史郎的職責將從原來的產品設計領域擴展到一切與NISSAN相關的設計以及創意工作,包括企業VI標準、活動展臺設計以及所有視覺呈現等,以確保NISSAN品牌形象的全球一貫性。


   新聞列表(03/2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