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S DESIGN輕度武裝ALFA ROMEO 159!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3/2006)
字級設定:
充滿濃濃義式設計風格的ALFA ROMEO車廠,旗下車款除了擁有熱情的動感外觀,更因具備的強悍性能,使得素有「平民FERRARI」的封號;也因其獨有嗆辣個性,對於改裝套件的開發,往往更具挑戰性,如果沒有三兩三,想要挑戰ALFA ROMEO車款的改裝工程,出了萬一可是會砸了自家招牌的!

不過對於一向專精改裝工程的MS DESIGN而言,這絕對難不倒旗下個個身懷絕技的工程師們,為證明自家改裝功力,MS DESIGN決定挑戰ALFA ROMEO最新當家主力房車車款159,來個動感加分!

由於159車身鈑件造型詭諊多變,時而充滿侵略性、時而又極盡圓潤,因此對於空力套件的開發有著相當程度的困難,不過MS DESIGN開發工程師也不是省油的燈,為延續159設計元素,MS DESIGN決定捨棄誇張的空力套件,僅以下方點綴模式,輕鬆的為159加添戰鬥氣息。為從亮眼的紅色車身突顯出空力套件的特色,MS DESIGN決定採用霧銀處理的空力套件,首先是在前下擾流部分,由中央水下護罩下方以倒V字型線條向兩側延伸,並於車側保桿下方往上折起,如同部分戰鬥機機翼末端的折起造型,不但有著畫龍點睛之效,更對於空力效應幫助不少。

此設計手法同樣運用至側裙部分,在側裙靠近前、後輪部分同樣向上折起,更達成一體之設計感,而車尾部分則以包覆下保桿為目的,並將其左右雙出式排氣尾管整合其中;而由於159本身臀部線條以堪稱完美,在不破壞協調性的前提下,MS DESIGN僅以與車身同色隻小鴨尾裝飾,但同樣可提供優異之下壓力。

輪圈方面,MS DESIGN採用MS18式樣15輻的19吋輪圈,且在短彈簧的套用下,車身與輪圈距離不到兩指幅的距離,整體氣勢更加兇猛,對於操控極限也有實質上的幫助。

   新聞列表(03/2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