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面面俱到的安全--CITROEN全面導入高強度安全玻璃!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3/2006)
字級設定:
雖然汽車科技日新月異,車輛安全相關科技不斷研發問世,不過相對於金屬材質的車輛鈑金而言,車窗玻璃仍屬較脆弱之一環,縱使目前汽車玻璃在遭受撞擊時不會碎裂四散,可有效的保護車內乘員,不過對於宵小而言,仍成為強迫進入車室內的最佳途徑。

以英國市場而言,根據最新統計,在一般民眾心中,車窗玻璃仍是車輛脆弱的一環,幾乎佔了汽車犯罪中的五成,也就是說無論是對於車輛內乘客進行打劫、或是偷竊車輛等,一半以上都是以打破車窗玻璃進行犯案;目前在英國當地,平均每小時就有近一百件與汽車玻璃相關犯罪情事發生,每年英國保險業也因此需要花費將近英鎊140萬的賠償費用。

為有效改善此情況,來自法國CITROEN車廠經深入研究後發現,幾乎每六位車主中就有一位車主希望將安全玻璃列入車輛標準法規內;這種安全玻璃,乃是將一特殊PVB夾層置於雙層玻璃中,可有效增加玻璃強度與韌性,不過通常僅使用在前擋風玻璃而已,用於全車玻璃的,由於成本考量,目前也僅限於少數頂級旗艦房車而已。

為能有效提升用車者的人車安全,CITROEN決定將全面導入此安全玻璃,除了最新的C4車型以外,C5及C8也將加入此陣容,希望藉由全車化的安全防護,確實達到保護作用。

對於車輛安全一向注重的CITROEN車廠,不但旗下全數擁有五星級的防護肯定,更不放過任何一絲任何保護乘客與路上行人的機會,全面導入此安全玻璃便為最佳例證;且根據研究發現,此安全玻璃不但可增加安全性,對於行車噪音也可有效降低,平均約可降低四分貝的車室噪音喔!

   新聞列表(03/2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