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給我鯊魚其餘免談!SUBARU Impreza WRX 4D/5D國內試駕(2)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3/2006)
字級設定:
汽車的快,除了以數據直接表示外,駕駛者的感官亦為一重要參考依據;以人感受為主,快可以分很多種,其中如搭載渦輪增壓動力系統的車款,在渦輪開啟後,可以擁有驚人的快,很猛暴的快!

在自然進氣大排氣量的車款中,線性的快,雖然沒有如渦輪增壓系統車輛的刺激感受,但同樣很快,更有可能讓你快到沒有感覺…而在2006年Impreza WRX中,你可以同時體驗兩種快感,矛盾?聽聽AutoNet試車組怎麼說!

首先從Impreza WRX動力系統講起,在更換了EJ25動力系統後,排氣量也增大為2457c.c.,搭配著渦輪增壓系統,與AVCS可變汽門正時與ETC電子節氣門,對於動力輸出上有著實質的幫助,不但最大馬力由過去的225hp/5600rpm增加為230hp/5600rpm,峰值扭力也由原本的30.6kgm/4000rpm提升至32.6kgm/3600rpm;從數據上研判,除了馬力上揚以外,由於扭力的增加,對於加速性表現同樣助益不少,且由於峰值扭力的提前,使得Impreza WRX低速扭力表現將更為出色,對於台灣都會型用車環境而言,也具實用性。

由於較大排氣量的特性下,在渦輪尚未開啟前,動力輸出較過去排氣量1994c.c.時代表現傑出,也直接的拉進渦輪開啟前後的動力差異,簡單而言,就是渦輪遲滯現象更為輕微,近乎一氣呵成的加速表現,著時讓人有大排氣量的自然進氣引擎錯覺。

或許紙上談兵不可或缺,但實際駕駛感受方為最直接之佐證。因此為了證明數據規格上的推論,AutoNet選擇了郊區與高速公路兩道路背景測試著Impreza WRX性能表現。在啟動引擎踩下離合器排入一檔同時,筆者發現雖然離合器接點較低,但接合處明確但不過於尖銳,相當容易上手,且搭配著清晰紮實的檔位操作,在右腳尚未踏上油門踏板前,你絕對可以把Impreza WRX當作是一輛日常代步車看待,輕鬆容易的手排操作介面,縱使你為手排生手,仍可立刻勝任!

而在採下油門踏板放開離合器同時,Impreza WRX馬上搖身一變為一頭道路猛獸,隨著油門深度逐漸加深,貼背感可說是成等比級數的湧現,順暢的快感,幾乎讓你感受不出這為一輛渦輪增壓車款,SUBARU高深的調校功力,再度獲得印證。

縱使在一般道路的走走停停時,除了輕鬆的手排操作介面讓你愜意自在外,只要油門控制得當,Impreza WRX也可以很溫馴的慢速前進,不過當場景換至高速公路時,隨著檔位的逐漸升高,速度加快同時,貼背感與湧現的加速力道,卻絲毫沒有減弱,縱使到了最高檔位--五檔,加深油門踏板深度,Impreza WRX同樣快速的將速度指針向右推進,Impreza WRX真的夠快,而且快的很自在!

   新聞列表(03/23/2006)

給我鯊魚其餘免談,SUBARU Impreza WRX 4D/5D國內試駕(5) 給我鯊魚其餘免談,SUBARU Impreza WRX 4D/5D國內試駕(4)
給我鯊魚其餘免談!SUBARU Impreza WRX 4D/5D國內試駕(3) 給我鯊魚其餘免談!SUBARU Impreza WRX 4D/5D國內試駕(2)
給我鯊魚其餘免談!SUBARU Impreza WRX 4D/5D國內試駕(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