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骨牌效應畫成圈 美國汽車零件供應商大難當頭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7/2006)
字級設定:
外國車進軍美國市場,第一張骨牌倒下。FORD和GM北美銷售業績下滑,第二張骨牌也順勢而下。接下來就如同市場分析家寫好的劇本,FORD和GM紛紛關廠裁員,而這第三張無法倖免的骨牌,就是汽車零件供應商。

美國的分析家斷言,在未來兩年內,共計將有15家的零件供應商會關門大吉。已經有七家供應商在過去兩年分別向法院提出破產保護,至於那些還未提出申請的,分析家表示也相去不遠。車廠生產量銳減、材料成本提高,再加上海外競爭力導致無法抬高價錢,供應商們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極有可能撐不過渡不過這次的瓶頸。

世界最大的零件製造商Delphi Corp去年就宣告破產,FORD和GM對於供應商相繼中彈倒地表示憂心。由於生產線沒有辦法緩衝頓失供應商的危機,直接危及到的第四張骨牌,不是別人,正式始做庸者車廠自己,這下子可真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只待出現中流砥柱,擋住這一股應聲而倒的現象。

   新聞列表(03/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