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員警戒! 卡翠納泡水車帶「病」出沒南加州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7/2006)
字級設定:
美國二手車市場現在大敵當前,先前卡翠納颱風遺留下的泡水車,據估計有600,000輛被黑心業者重新整理,放回台面上銷售。經過調查後發現,目前南加州的二手車市場,潛藏著大量的泡水車,不但如此,這些泡水車除了嚴重威脅到車主和他人的安全外,極大多數的泡水車還帶有病毒,構成的危險範圍更勝零件故障引發的傷害。

稍早之前,加州政府發現有500,000輛泡水車被轉賣,當時就已向保險公司提出警告,盼望他們能嚴陣把關,不要讓泡水車有機會回到市場上。顯然這項期盼已宣告終結。當地媒體發現一輛疑似泡水車的2001 TOYOTA Sequoia出現在一個叫「愛國城」的地方。

就外觀而言,這台二手SUV真是無懈可擊,但掀開車蓋一看,不但引擎生鏽,連框架和底盤都無可倖免,更重要的是聞起來有濃重的霉味。即便各種機象都顯示其為泡水車的可能,但業者自當是一口否認。可是泡水車的危險已經不單是防護氣囊失效,亦或煞車失靈那般單純,若這台SUV真是泡水車,那它的霉味極有可能會致命!

它究竟有多毒呢?密西西比的一個消防隊員,在執行救災工作時不甚被一台泡水車割傷,幾天後就因此而喪命。為了一時利益泯滅良心,或者一時疏忽未查明車子的來歷,造成的傷害就如同借刀殺人一般,你不殺伯仁,伯仁卻因你而死,這不可承受之重,相信任誰也無法承擔。

   新聞列表(03/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