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龍潭賽車場重現江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30/2006)
字級設定:
台灣的性能迷們,對於「龍潭賽車場」此名號絕對不陌生吧!雖然無法與國外國際級的賽道相比較,但龍潭賽車場可是在台灣政府對於賽車運動一片打壓政策中,唯一的救贖!

雖然龍潭賽車場擁有為人詬病的賽道品質,但由於其為先前台灣唯一具標準規格並開放房車競賽的場地,因此龍潭賽車廠於台灣車迷心中的地位,就好比Nürburgring之於德國佬般的崇高!或許此話有些許的誇張,但也彰顯出了台灣缺乏正規國際級賽車廠的不爭事實。

不過在去年年底由於龍潭賽車場地權問題,使得龍潭賽車廠面臨了關門大吉的命運,雖然南部尚有新興的尖端賽車場可以撐得了局面,但對於廣大的北部車迷們,及相關週邊業者們,位於屏東的尖端賽車場仍過於遙遠,如何讓中北部能即刻擁有一座像樣的賽車場地,成為了眾車迷所關注的焦點。

危機就是轉機!在龍潭賽車場下台一鞠躬之後,目前負責大鵬灣風景區中的FIA國際二級賽車場地規劃營建的台灣競速公司(TM&R),為了不讓北部賽車香火中斷考量下,積極爭取地主同意,暫緩一年取回地權,終於讓龍潭賽車場擁有一線生機!

在不讓北部賽車市場中斷的前提下,同時為了成立北台灣賽車教育與訓練中心,與提供北部車友練習與切磋場地,TM&R取得了龍潭賽車場的經營權,並開始舉辦通過FIA/ASN認可的比賽,只要經過審核,任何人員或是團體皆可租用龍潭賽車場以作賽車用途。

而在過去最困擾的賽道品質方面,TM&R也作了重整動作,在龍潭賽車場中六個賽道狀況最糟的彎道上作柏油重舖動作,此工程也以全數完成,未來車輛奔馳於龍潭賽車場中,將可更盡情的享受殺彎樂趣!

龍潭賽車場的興衰存亡,或許與一般民眾毫無關聯,但在熱血如我般的車迷眼中,可說是與台灣賽車文化擁有著密不可分的脣齒關係,多少台灣知名賽車手皆是從龍潭賽車場中出名,並在國際舞台中發熱發光,可說是台灣賽車界重要的搖籃之一。

雖然龍潭賽車場只獲得一年的延壽命運,但未來在如大鵬灣風景區中的國際專業賽車場、台中水湳機場賽車場的興建工程順利產出後,相信台灣賽車活動將更為蓬勃發展,不過除了專業賽車場的興建刻不容緩以外,政府對於賽車活動的觀念也極欲矯正,如果還將賽車與飆車劃上等號的話,不只會被人笑掉大牙,更遑論要踏進已開發國家之林了!

   新聞列表(03/3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