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車不討老美歡心!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30/2006)
字級設定:
 
看來柴油車款揮軍美國,還要再等會兒囉!
 
在國際原油價格不斷飆升同時,不但消費者關心油價波動,加油站業者為吸引顧客上門,更祭出了一波波的削價競爭;不過可別以為只有台灣民眾天天守候著電視機前面關心油價漲幅,其實遠在美國的消費者們,同樣關心的很呢!

根據Frost & Sullivan針對美國消費者所作的最新調查顯示,至少超過80%的消費者們較一年前更為關心油價波動,其中34%更相當擔心此油價上漲趨勢。

而在受訪的消費者中,多數表示已改善原有的不正確駕車習慣,盡量的降低車輛油耗,而五分之一的消費者更已開始改搭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腳踏車等人力交通工具,更有甚者改以步行取代過去的駕車習慣。

此外,另有一半的受訪民眾表示,如果油價繼續高升,將會考慮購買經濟效率更高的車款或是選擇Hybrid車款,不過奇怪的是,大多數的受訪民眾卻從不考慮購買柴油車!?

雖然柴油車早已於歐洲車市中大行其道,但對於美國消費者而言,柴油車卻始終無法獲得青睞,考量其原因,極有可能美國消費者對於柴油引擎仍停留在過去的高污染印象,殊不知當今的柴油科技,早已更加安靜、低污染與高經濟效應!

這樣一比較,台灣的消費者們似乎還比美國消費者們來得聰明不少呢!

   新聞列表(03/3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