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子壽命變長,防繡技術功不可沒!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0/2006)
字級設定:
我們終於可以向鐵鏽說再見了!當然,不是全部的鐵鏽,而是車子上惱人且難看的鏽痕斑塊。很久很久以前,我們似乎還能在街上看到外表慘不忍睹、布滿鏽斑的車子,曾幾何時這個惡夢已不復存在,遙遠的像是不可思議的童話故事。


這最主要還是得歸功於科技的進步,感謝發明抗鏽金屬的專業研究人員,讓我們終於見識到能與「時間」抗衡的技術。只要支付200塊美元,你就能輕而易舉的讓愛車永保青春,況且這價錢早已包含在定價裡,不會讓你覺得有負擔。

這層防鏽手序,不但讓汽車設計有更大的空間發揮,它還能加強車子表面在高溫及低溫時的耐用度,想想在1977年的時候,美國有一半的車子壽命最長只能維持10.5年,行駛的里程數為107,000哩。據美國公路安全局(NHTSA)調查發現,在2001年時車子壽命延長至13年,總里程數為152,000哩。

防鏽技術的成熟,受惠最多的自然是車主,不但保養維修時能省下一筆錢,車子也更容易保值。一台里程數100,000哩的十歲GMC卡車,若是在二三十年前,可能已經像堆廢鐵了,但現在如果保養得當,看起來幾乎像新的一樣。

在慎重揮別生鏽問題的同時,我不得不指出這問題並未完全解決,會下雪的地方,在冬天時須要用鹽來化雪,這些融雪的粗鹽以及大家所熟悉的酸雨問題,都是導致鐵鏽無法消失殆盡的原因。據FORD的抗鏽技師表示,有上述這些環境症狀的國家,車子生鏽的機率比其他地方高出五倍!

這似乎是要我們別高興的太早?說到底,改善環境才是治根的辦法。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雖然現在車子也會生鏽,但由於鏽跡為白色,與過去嚇人的紅銅色有決定性的差異,較不引人注目,潰散的也不若以往迅速,就讓我們暫且滿足於這小小的成就吧!


   新聞列表(04/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