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Prius不只是環保而已,撞擊測試拿下好成績!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0/2006)
字級設定:
說到TOYOTA Prius,你可能只會想到低耗油率和低廢氣排放量,現在我們可以稍稍把目光從環保效應上移開,讓我告訴你另一個關於Prius的祕密。

在美國IIHS(Insurance Institue for Highway Safety)的撞擊測試中,測試過程會以與SUV和卡車等同的力道撞擊受測試車款。一般來說,沒有特殊側邊頭部防護氣囊的車子,在過去的測試中,表現一直不盡理想。

Prius自然也不例外。不過當Prius使用側邊防護氣囊時,測驗結果卻有了180度的轉變。防護氣囊在受到撞擊時,不但能有效保護假人的頭部,令傷害撿至最低,也可以讓受害者的頭部不至於被外力擊中。

在車頭撞擊測試中,Prius的成績耀眼,拿下與側邊撞擊相同的高分成績。不過在車尾撞擊測試的部份就沒那麼理想。由於後座的設計沒有詳加考慮乘客的頸部,因此沒能一舉拿下全部高分的成績。

   新聞列表(04/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