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界地球日,美國兩黨論油價飆漲(下)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6/2006)
字級設定:
美國總統Bush為氫氣燃料技術勾勒的美麗遠景,在他任滿後是否能夠持續下去,就不得而知了。但亟欲從共和黨手中奪回白宮政權的民主黨,對於美國油價節節上升,卻是有一肚子的話要說,尤其是針對「眼前」石油問題束手無策的布希政府。

佛羅里達州的民主黨議員Bill Nelson對於全國所面臨的石油危機,不乏同理心。他表示民眾對於每年投注在石油上的億元開銷,已逐漸感到力不從心,政府必須在人民群起反彈前找出應對方法。

他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強調政府必須拿出具體的方案來解決石油危機,不然總有一天美國全國上下對石油的依賴性,會使其經濟和軍事皆受控於石油大國。他請求Bush不要只以長遠的角度來看「氫氣燃料」對市場的幫助,而是必須以更「激進」的手段,來解決迫在眉梢的油價狂飆問題。

他建議除了加速儲油外,還必須想辦法調高每加侖的里程數至每加侖40哩。紐約共和黨代表Louise Slaughter,最近更針對油價飆漲的問題,向眾議院提出聽證會申請,要求削減油價。

環境保護組織的汽車法規負責人Roland Hwang,對於美國總統Bush倡導氫氣燃料研發的計畫,頗感欣慰,但同時也擔心這個「長遠計畫」會成為政治家玩弄民眾於鼓掌之間的手段之一,到底是利是弊,我們既然沒有讀心術,就只能期望這兩黨政治家在世界地球日當天,當真是以人民福祉為考量,所言一切,唯心而已。

(完)

   新聞列表(04/26/2006)

世界地球日,美國兩黨論油價飆漲(下) 世界地球日,美國兩黨論油價飆漲(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