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的Hybrid戰略解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2/2006)
字級設定:
Hybrid,這種雙動力系統,原本被歐美車廠視為不入流的階段性科技,如今卻變成TOYOTA主宰全球汽車的利器,對TOYOTA來說,接下來的策略是什麼,才能達到100萬輛的銷售目標。

觀察TOYOTA現在的Hybrid產品陣容,從最入門的Prius,到頂級的LEXUS LS600h,囊括的車款包含小型掀背車、中型四門房車、SUV、Minivan、大型豪華房車,幾乎是市面上所有的通吃,現階段幾乎沒有一家車廠有這樣的佈局。

早在1990年代,TOYOTA便開始著手開發Hybrid系統,目前的鋰氫電池為第二代,蓄電力和壽命都有非常大進步,而2008年所推出的第三代電池,體積更小不打緊,就連續航力也更勝一籌,也因此TOYOTA將會搭載於小型車上。

此外,針對高級品牌LEXUS,TOYOTA也陸續推出Hybrid車型,一方面提升動力性能,另一方面則藉此展現油耗經濟性,以期能與歐美高級品牌相抗衡。當然在TOYOTA長期投資下,Hybrid技術已經非常成熟,雖然許多車廠推出Hybrid車款,實際技術卻都來自TOYOTA。

由於TOYOTA以2010年全球銷售千萬輛為目標,且Hybrid車款在2012年將目標訂在100萬輛,相信在氫燃料電池尚未乘氣候之前,全世界車廠在Hybrid方面還是必須向TOYOTA請教。

   新聞列表(05/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