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TEINMETZ要讓Meriva的旅程變得更加刺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09/2006)
字級設定:
雖然OPEL Meriva主打著家庭取向的空間機能,但擅長OPEL品牌改裝的STEINMETZ可完全不當一回事,反正只要有新車款推出,就是用力的給他改下去…

經過STEINMETZ操刀的2006年Meriva車款,首先在搭載的Z20LET渦輪引擎基礎中,經過STEINMETZ導入的修改週邊套件之後,最大馬力由原先的200hp提升至230hp,峰值扭力則為37.2kgm。為了配合此徒增的動力輸出,STEINMETZ針對變速系統予以強化,傳動軸也換上強度更高的改裝部品;當然,制動力更是最需加強的一環,首先導入了前308mm後264m直徑的煞車碟盤,並換上了改良的煞車卡鉗,以換取最佳制動效果。

懸吊系統部份,STEINMETZ為Meriva穿上了全新的避震器,可降低車身高度約30mm,且不僅止於車身高度的改變,經由強化後的阻尼設定影響,對於高速穩定與彎道極限,也有相當明顯的幫助。不過如果要說到最引人側目的改裝部品,當然就屬後方雙出式的經典尾管,迷人渾厚的排氣音浪,絕對讓你注目度百分百!

足下工夫除了換上全新避震器以外,STEINMETZ也為Meriva換上了全新的18吋ST4 合金五輻雙爪輪圈,輕量化的設計,可有效減輕車輛簧下重量,對於性能表現與操控反應幫助不少。附加一提的是,未來此組輪圈也可運用在OPEL旗下別款車型,如Vectra、Astra、Zafira等車款,而推薦用胎則為CONTINENTAL與MICHELIN兩大品牌。

內力經過加強之後,外觀勢必也要來點不同。STEINMETZ為Meriva開發了全新的空力套件,包含有前、後下擾流、側裙與後方尾翼,而前水箱護罩也換上格柵式樣,添增戰鬥氣息。至於內裝方面,大量採用鋁質與碳纖維飾板,肅殺氣息不由分說,包含排檔頭、手煞車拉桿與油門/煞車/休息踏板等皆為鋁質高質感部品,而座椅也換上了STEINMETZ跑車化座椅,不但繡有STEINMETZ字樣添增專屬性外,包覆性更是一等一的優。為同時保有舒適性,STEINMETZ也採用穿孔絨布皮革大面積的包覆車室內部,讓你於享受STEINMETZ Meriva操控樂趣同時,也可保有一定的豪華感受。

   新聞列表(05/0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