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Edge不僅大玩空間遊戲,也將安全視為一等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09/2006)
字級設定:
方於今年底特律車展現身的FORD Edge跨界多功能車款,除了以其創新的空間機能與車型定位突破傳統以外,其實於車輛安全方面,也是相當的具前瞻性!

以FORD Edge導入標準配備的AdvanceTrac牽引力控制系統與側傾穩定性控制(RSC)系統而言,可有效的增進主動安全防護能力;AdvanceTrac加RSC系統為一創新的電子穩定性控制系統,採用兩個陀螺感測器來同時監測橫擺與側傾運動,進而改善對橫擺的控制,並同時兼顧側滑與側傾穩定性控制。

除了此劃時代的主動安全科技以外,FORD Edge隊虞被動式安全同樣不馬虎,標準配備採用了駕駛座雙級氣囊和前乘客氣囊、吸能式方向盤、駕駛膝墊及吸能式乘客手套箱等,且駕駛座椅並設有座椅位置感測器,副駕駛座椅則設有乘員類別感測器,兩座椅均裝備有負荷限制安全帶和安全帶預緊器。

此外於車體設計方面,FORD Edge導入具橫樑梯型車架的承載式車身結構、強化型玻璃窗、吸能式側門飾板、列為選配的座椅側氣囊和帶側傾偵測的氣簾系統,及側向帷幕氣囊等。

會有此安全上的堅持,主要是因為根據調查,目前消費者在選購車輛時,除了車輛品質與價格以外,第三注重的便為車輛安全。基於消費者對於安全的需求,FORD更將安全設計列為下一波產品設計的重點工作,更視為未來反攻市場的一大主力,加上納入FORD旗下VOLVO車廠對於安全的領導科技,也讓FORD於人車安全設計領域中,更加如魚得水!

   新聞列表(05/0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