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西班牙廠產能再度創下新高!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9/2006)
字級設定:
您大概還不知道日產在西班牙有整車廠吧!


早在1990年代初期,因為同 FORD的合作關係,雙方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建立一家專門生產FORD Maverick-NISSAN Terrano輕型越野SUV的工廠,不過到了1998年底,RENAULT-NISSAN聯盟形成之後,情況又有了大改變!

在雷諾集團入主日產之後,當然也針對日產在歐洲的生產據點重新佈局,位於英國的日產,主要已生產歐規 Micra(歐規March)、Note、Almera(歐規Sentra)、Primera等車為主,剛剛我們提到的西班牙巴塞隆納廠,則整合成為RENAULT與NISSAN兩大品牌的商用車生產基地!

為了大幅提昇NISSAN商用車在歐洲市場的發展潛力,RENAULT不但讓旗下的商用家族,由Kangoo、Master 、Traffic甚至重車,均衍生出掛上NISSAN品牌的車款,在新成立的日產商用車LCV通路銷售之外,也將該廠改建成為雷諾日產在南歐相當重要的生產據點,目前該廠的年產能已經提升到建廠以來的高峰—18萬輛!

為了提升西班牙商用車生產基地的產能,原廠不但增加投資至少六百萬歐元,並且增聘約150名職工,預計讓今年起年產能增加約八個百分點!

除此之外,該廠最近也創下不少新紀錄…

五月份,NISSAN Primastar廂型商用車款,連同衍生的RENAULT Traffic與OPEL Vivaro車款,每天的日產能將比原有增加至少20輛整車,預計今年總產能將達到7.74萬輛。

此外,供歐洲與中東市場銷售的Navara貨卡,還有衍生自同一底盤的Pathfinder越野車款,八月份開始產能也將提升一成,預計今年總產量也將達到9.7萬輛。

除此之外,七月份開始,新建成的引擎生產線也將正式運轉,開始生產專供商用車與SUV專用的動力系統,並且希望在今年底之前,讓日產位於西班牙的生產線,在運轉效率與各項管理方面,都可以具備日產全球的最高標準!



   新聞列表(05/1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