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殘念的NISSAN唯一中置引擎跑車,MID-4可能復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4/2006)
字級設定:
在日本車廠中,NISSAN原本最有機會成為第一個推出中置引擎跑車的公司,且成為技術的領先者,卻因為當時的官僚主義作祟,導致將MID-4開發計畫全面中止。

1985年的東京車展,NISSAN推出一輛雙座中置引擎、馬力高達230hp的概念跑車MID-4,結果引起現場一陣騷動,因為這算是日本車壇的一件大事,雖然TOYOTA於1984年推出MR2,但仍稱不上超級跑車;1987年,第二代MID-4 II誕生,輸出馬力一舉突破300hp,為330hp,並搭載ATESSA四輪驅動系統與HICAS四輪轉向系統,在當時簡直就是日本超級跑車的明日之星。但就在決定正式量產之前,全部計畫喊停,結果就拱手把超級跑車的名號讓給1989年的HONDA NSX。

追究原因,在於當時的NISSAN官僚體系與作風過於強烈,不僅沒能有效穩住品牌,產品開發也多落後,所以開發經費不低的MID-4計畫就此停擺,然而卻有多項科技運用在日後的Skyline GT-與Fairlady Z上。

如今有傳聞NISSAN為了進軍超級跑車行列,MID-4計畫可能會復活,因為在NISSAN的產品陣容中,目前除了Fairlady Z之外,似乎還沒有一款超級跑車,而且還是中置引擎設計。不過在成本殺手高恩的管控下,MID-4計畫能否重新啟動尚為未知數,但至少NISSAN內部已經有贊成的聲音出現,這對車迷來說絕是好事一樁。


   新聞列表(07/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