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先體驗AUDI S6的飛行魅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4/2006)
字級設定:
在此次AUDI Driving Experience超越極限駕訓營中,除了有幸能再度了解到正確的駕駛觀念以外,如RS4、S6、S8與Q7等全新性能家族,更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珍貴邂逅!

除了RS4與Q7曾於去年年底台北國際車展中豋場亮相以外,RS4先前也曾藉由媒體試價活動,讓AutoNet試車組親身體驗其強悍魅力;不過於今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中全新問世的S6與S8,則為首度來台之性能勁駒。

搭載源自於LAMBORGHINI Gallardo 5.2升V10 FSI引擎的S6,最大馬力為420hp,峰值扭力更高達55kgm,雖然馬力較小牛調降些許,但扭力部份則小幅成長,且S6終究為性能房車設定,並非如小牛般的純種跑車,因此有此輸出表現,以相當驚人!而在此怪力驅動下,S6 0-100 km/h加速僅需5.2秒,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別忘了,這可是一輛超過1.9噸的豪華大車!

或許與BMW M5相比,S6戰鬥力還差那麼一小截,不過也別忘了,上頭的RS6方為M5的真正對手,因此排位老二的S6已相當傑出。在此次的AUDI駕訓營中,礙於場地與課程受限,無法盡情釋放S6的狂暴動力,但在牛刀小試的加速過程中,源源不絕的推進動力,仍讓人難以忘懷;且在AUDI當家quattro四輪驅動科技的加持下,S6四只輪胎緊抓地面的推進速度,真的很快!更快到相當穩定!

而在高速換道與繞錐體驗中,S6也展現了靈活的一面,尤其在高速換道過程中,雖然車身擺動難免,但沉穩的回饋感受讓駕駛放心的一再增加速度試探極限,在電子行車輔助系統的幫助下,要讓S6嘗試失控打滑,還真的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在繞錐的場地中,1.9噸重的慣性作用下,S6雖無法擁有等同RS4般相當靈活刁鑽的表現,但以此車身尺碼而言,表現的可圈可點;雖然推頭情況於極限時仍會出現,但透過修正方向盤的動作,S6車頭的指向性恢復速度十分明確,而車尾跟隨表現也十分沉穩,整體過彎過程顯得中規中矩,中庸的感受也增加不少駕駛信心。

不過以S6所居的市場定位而言,充滿彎道的山路絕非所擅長的戰鬥場景,高速巡航方為最合宜的展現實力領域。於此次駕訓營中雖無法實際嘗試,但以充沛的加速力道與穩定的行路感受,相信S6於高速路段的貼地飛行旅程絕對相當迷人,且乘載四人的高速巡航,更是會讓被超車的雙座跑車駕駛氣到直跺腳!

至於正式引進時程,目前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正積極與原廠洽談中,目前無法確定未來上市時間,不過以目前AUDI性能家族於台灣受歡迎的程度而論,S6的引進動作絕對在所難免!

   新聞列表(07/2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