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消費者含淚苦盼,我的馬自達3何時能交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1/2006)
字級設定:
原本被MAZDA原廠看好的馬自達3,在中國卻因為負責生產的長安馬自達,讓一汽馬自達至今仍未能順利交車,尤其面對已付訂金卻又退訂的消費者,這下可必須承擔更多風險。

在2006年三月風光上市,結果一個月後立即休產的馬自達3,這在全球車壇可是頭一遭,雖然MAZDA官方說法是長安汽車的一些生產流程文件未能符合中國政府需求,但根據AutoNet所瞭解,卻是長安、福特、馬自達和一汽四方的利益尚未取得平衡點,說穿了就是分贓不均,以致於在銷售利益上產生分歧,當然倒楣的就是消費大眾。

而原本在七月底就要復產的馬自達3,至今根本一個影子都沒有,所以不少四月就付訂金的準車主,因為賭爛負氣乾脆就退訂,也因而轉投其他品牌的同級車。而根據當地經銷商透露,如果能在八月宣布正式生產再開,交車也需至九月才能提供,這麼一來一往,不僅失去最佳銷售時機,對於MAZDA品牌在中國絕對大打折扣。

其實馬自達3之所以發生這種烏龍事件,無疑是廠商之間的利益糾葛,結果倒楣的還是消費大眾,或許在馬自達3休產事件落幕後,中國消費者必定會對MAZDA品牌印象大打折扣。


   新聞列表(08/0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