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Z4終極輕量戰鬥版?Z29無預警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7/2006)
字級設定:
 
BMW Z4 M Coupe還不是最強的...
 
於台灣市場開賣不久的Z4 M Coupe車型,搭載了BMW引以為傲的M系列家族動力系統以外,優異的運動身手絕對更是車迷所津津樂道的,不過如果你以為這樣BMW就會滿足,這你可就大錯特錯了!

相信資深的讀者絕對聽過一句話:「輕量化就是最好的改裝」,沒錯,無時無刻不與地心引力相互抗衡的汽車本體,要求得最佳的動態表現,輕量化無疑是最佳途徑,而BMW更是深諳此點,因此日前在原有的Z4基礎上,更導入了終極輕量化概念,推出了一款名為Z29的概念跑車。

雖然根據資料顯示,Z29量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過會有Z29的誕生,主要是為了宣示BMW對於車輛輕量化工程的研究成果;就如同當初E46 M3車型所衍生出的M3 CSL車型一般,縱使動力並無驚人的精進,但在整體輕量化以重新調校後,仍可以於終極試煉場—德國Nurburing賽道上跑進八分鐘的佳績,由此更可得知輕量化的重要性與不可或缺性。

專為輕量化而來的Z2概念跑車,同樣搭載E46 M3動力系統,擁有343hp最大馬力,此具引擎的豐功偉業相信已無需再提,不過在搭配了經過輕量化工程瘦身後的Z29後,僅有1160公斤重的車重,每匹馬力僅需負擔3.4公斤車重,性能表現之亮眼,絕對可以想見;根據所公佈的數據顯示,Z29可於4.4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80-120km/h也僅需3秒,極速則可達到270km/h。不過輕量化的優勢絕對不僅止於加速表現上的進步,整體動態的靈活身手,也絕對少不了!

列為重點工作項目的輕量化工程中,Z29導入了相同於Z8般的全鋁材車架,並採用與M6與M3 CSL相同的碳纖維車頂,還有碳纖維骨架的雙前座椅等,而整個後軸同樣採用鋁材打造,且在許多細節處也盡其所能的偷輕,方能造就如此輕盈的體態。

至於外觀方面Z29更導入了許多前衛設計元素,不過仍保有目前BMW主流的家族風格。可惜的是,縱使此輛概念跑車表現再多搶眼,量產的可能性還是趨近於零;但換個角度,Z29的現身,也代表了未來BMW車輛性能工程的重點項目,除了引擎效能的不斷精進,車體結構的材質使用同樣重要,不過隨之而來的高漲價格,也要看看是否消費者認為值得囉!?

   新聞列表(08/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