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美前TOYOTA社長性騷擾案有譜,被害秘書要求1億9000萬美金和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8/2006)
字級設定:
不知道大家的道德被狗吃了還是太過開放,職場上性騷擾與性侵案層出不窮,就連朝世界第一前進的TOYOTA也會發生這種事,而且還是在北美地區,雖然已經達成和解,但不免讓人懷疑TOYOTA主管的操守問題。

去年因一起性騷擾案讓北美TOYOTA社長大高英昭下台的訴訟案,如今有了譜,那就是日本TOYOTA、北美TOYOTA與該名受害秘書達成和解,據說和解金額僅比當初要求的1億9000萬美金少一點。根據紐約州法院裁定三方和解,然而受傷害的女性秘書因精神打擊過大,要求支付大筆賠償金,當然TOYOTA為了粉飾太平,當然要將之蓋起來。

如果以過去企業性騷擾,沒有個一年半載法院根本無法判決,尤其面對金錢攻勢的大財團,反正就是找律師和被害人耗,最後倒楣的還是小老百姓。而許多專業人士猜測,這起北美TOYOTA的性醜聞之所以這麼快就落幕,或許是為了顧及品牌企業形象,因此才決定花錢了事,至於三方是否有其他的協定不得而知,但可確定的是該名秘書從此將成為富婆,而TOYOTA則繼續賣車,雙方還是相安無事。

雖然這名42歲的女秘書沒了工作,但陰影還是存在,單就這點並非金錢所能彌補;而前北美TOYOTA社長大高英昭縱使被開除,也嚐到惡果,但以日本企業文化來看,男人總是沒有錯,說穿了還是死性不改,不過受到性侵者若能勇敢站出來,相信法律絕對會給予最公正的結果。


   新聞列表(08/0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