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ELPHI公司揭露:GM對DELPHI提出上億美元索賠!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10/2006)
字級設定:
破產的汽車零件製造商DELPHI在它的公司重整案中,於法院文件公開承認被過去的母公司GM汽車集團索賠上億美元。

GM集團於1999年收回對DELPHI公司的股權並與之脫離,7月31日所公佈的40頁的檔案,證實了索賠動作不利於DELPHI許多債務人,當歸檔的無擔保所有權訴訟這件案子的截止日期迫在眉睫之時,DELPHI公司提出說明,紐約南區破產法院於上星期五已將文件歸檔。

DELPHI公司在十月申請破產,是美國的汽車史上最大的破產案,及至稍晚,重新改組公司草案中,計畫要開除在美國數千計時人員及正式人員和關閉29座中的21座加盟廠。

DELPHI在法院檔案中提出異議,也揭露了GM集團索賠動作,因為這個請求違反GM公司代表了DELPHI公司,迫使無擔保債權人委員會尋求當局追訴GM索賠動作是否違法。這個檔案沒有關於GM索賠更詳盡的資料。

無擔保的債權人在這個訴訟案中,力辯GM應該為DELPHI的破產保持最低程度責任,主張這家製造商在收回對DELPHI公司全部股本使之脫離之後,仍長期對過去的部分單位擁有影響力。

DELPHI公司不管對跟GM的談判、汽車勞工聯盟或其他協會的結議中,都陡然減少薪資和利益,DELPHI公司董事會堅決的表示它不是在為求得最好的利益之下,在這個時間再度操作GM議題。






   新聞列表(08/1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