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修車工資調查羅生門,消費者何去何從?
AUTONET記者:陳昱先(08/10/2006)
字級設定:
英國最近有關修車工資的調查研究引起了兩家機構互相批評,雙方各執其詞宛如羅生門,對消費者究竟有何好處?

由英國WARRANTY DIRECT及汽車零售聯盟(RMIF)兩個機構,針對英國經銷商所屬修車廠以及獨資的修車廠在工資上差別所做的考察,分別呈現出不同的結論。汽車零售聯盟認為,WARRANTY DIRECT的結論有誤導消費者的疑慮,由於WARRANTY DIRECT在報告中聲稱市面上的修車工資仍然是接近勒索一般,並建議消費者應該質問修車廠他們到底每小時收多少錢等等較消極的內容。對此汽車零售聯盟無法苟同。

汽車零售聯盟表示,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何況沒有人會在完全不問價錢的狀況下就叫修車廠先動手再說,WARRANTY DIRECT很顯然的是把消費者想簡單了,何況隨著地域的不同,修車廠的工資也有不同程度的差別,這點汽車零售聯盟相信早就是消費者普遍的認知,消費者在選擇適當的服務及價錢範圍上也不是很狹隘才是。

很明顯的,原廠的維修價格由於必須分擔公司營運成本以及達到製造商及車主期望水準,理論上來說都是比較貴的;相對的,獨資修車廠雖然不需背負這麼巨大的營運成本壓力,但在其他方面,例如器材設備或是相關技術訓練所付出的成本,也必須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所以一切都跟成本有關。不過話又說回來,沒有任何研究可以在這方面實質的幫助消費者選擇什麼樣才是最好的維修來源,到最後還是得靠咱們自己睜大眼睛了。

   新聞列表(08/1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