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RS4 2007年版國外試車報告(二)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21/2006)
字級設定:
AUDI RS4的懸吊是十分出色的高科技,它的液壓感應系統可以讓前輪做出動態動作的時候,將路面的感應傳給後輪的懸吊,轉而做出預期的動作來應對路面狀況。然而,這個系統居然是機械式的設計,由懸吊受到重力的轉向與俯仰來牽動,並做出反應。這款設計已經被世界越野賽車聯盟所採用。

這樣的懸吊系統正是為了因應馬力強大的V8引擎,讓搭載前置引擎的這款車,開起來像是後輪驅動,而這個造車技術就隱藏在車輛的前軸設計上,已達成前40/後60的配重。這樣的設計明顯的解決了前驅車轉向不足的缺陷。

AUDI RS4車身相當重,主要原因歸咎於美國的安全規定,讓車廠必須在車身上增加某些裝置或者是強化車身結構。內裝的部份也無法使用原來鍍鉻鋁製方向盤,更不用說筒狀座椅了。諷刺的是,AUDI汽車向來了解Konig筒狀座椅在遇到撞擊的時,它的保護程度的確要比側面安全氣囊來得優秀。反觀其它方面,車艙內裝所使用的材質是一時之選。只是GPS全球定位系統的操作難度,直逼電腦386時代,像安裝聲霸音效卡一樣讓人暈頭轉向。

AUDI汽車期望在第一年可以賣出一千輛,雖然價位高昂,相信愛車人士一定會對這款車多看兩眼的,同時為了刺激買氣,在配備上已將天窗當作標準配備。

   新聞列表(08/21/2006)

AUDI RS4 2007年版國外試車報告(二) AUDI RS4 2007年版國外試車報告(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