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很想拿下McLaren過半股權,但時機未到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21/2006)
字級設定:
DAIMLERCHRYSLER公司可能會改變它目前對英國F-1 McLaren車隊僅占少數股份的狀態,這個世界第五大車廠今天如此表示。

「它已不是秘密了!關於DAIMLERCHRYSLER公司有可能增加投資額,使它在McLaren集團持股大於40%的這件事。雖然還沒有決定是與否,但它遲早會發生。」,一位M-BENZ車賽部門發言人說,這位發言人在回應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雜誌的記者時所作的表示,關於外界對M-BENZ秘密取得這剩餘的60%股份的疑問,因為M-BENZ從沒有實際擁有McLaren集團。

不過並沒有人即時聯繫上McLaren集團解釋這個傳聞。車隊的老闆Ron Dennis及Saudi investor Mansour Ojjeh他們各自擁有30%McLaren的權利。DAIMLERCHRYSLER公司在1999年已經取得40%股份,估計約支付4億美元。

這位DAIMLERCHRYSLER的發言人說,任何促使公司提升對McLaren的持股的動作,也不會影響這個團隊的指揮中心及由Dennis繼續負責這個單位的事實。

這個雜誌報導說,上個月DAIMLERCHRYSLER集團一位資深的經理,就這個協議計算好決定性的細節後,與Dennis在上個月德國Grand Prix賽場上碰面。

McLaren集團不但包含了國際McLaren F-1車隊而且還有McLaren賽車,這些資源也創造了M-BENZ 的SLR超級跑車。買下McLaren可能讓M-BENZ汽車跟他的德國對手BM W一樣擁有自己的F-1車隊。雖然他早已經有擁有以M-BENZ高性能引擎為F-1提供了引擎的車款。


   新聞列表(08/2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