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美國加州壓倒性勝利,4-6月佔有率第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3/2006)
字級設定:
美國加州可算是新移民的第一關,這群來自中南美洲、亞洲、歐洲各地的民眾,幾乎在祖國都受到TOYOTA的薰陶,也因此首度購車多以TOYOTA等日系車為優先考量。

根據CMCDA加州汽車經銷商協會所做的統計,今年4-6月的第二季品牌銷售中,來自日本的TOYOTA最受歡迎,包含旗下高級品牌LEXUS與年輕品牌SCION在內,總佔有率就高達27﹪,名列汽車品牌的首位;第二名則是12.4﹪的HONDA/ACURA,NISSAN/INFINITI則以7﹪居第五名,光是這三個品牌就佔了46﹪之多,如果以日系車的整體來看,共超過五成以上。

以TOYOTA今年一到七月在北美市場佔有率達15﹪來看,未來的成長空間非常大,當然高油價時代讓日系車的銷售更為明顯。

雖然TOYOTA在2006年發生不少召回事件,卻不減消費者對該品牌的熱愛度,或許是70年代所打下的高經濟性和高品質觀念,使得當地民眾對TOYOTA品牌的忠誠度不低。

因此要達到全球第一,恐怕不在僅是口號,但TOYOTA的銷售量偌大增,也必須注意品質問題,一但召回事件頻傳,那辛苦打下的品牌形象可能在短時間內就破滅。




   新聞列表(08/2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