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不想當TOYOTA傀儡,有意自行開發小型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3/2006)
字級設定:
今年六月新上任的富士重工社長森郁夫,接下重責大任後首先面臨與TOYOTA的合作,緊接而來的是拓展歐洲市場業務,對於這兩件事情,森郁夫可是不畏TOYOTA集團,甚至還表態要自行開發小型車的意願。

雖然SUBARU以水平對臥引擎著稱,這項技術和航太工業更是TOYOTA亟欲染指之處,同時針對最弱的小型車開發問題,森郁夫認為有其必要性,因此成立1.0-1.3升小型車事業部門,並積極規劃未來小型車的發展事宜。基本上SUBARU與SUZUKI採OEM代工生產模式,將SUZUKI Igins變成Justy,僅在歐洲和日本市場銷售,然而實際狀況卻不甚理想。

再者富士重工與新伙伴TOYOTA仍在磨合期,如果過程中間有點閃失,可能連最基本的技術都保不住,為此富士重工有必要積極研發小型車,以免成為TOYOTA的傀儡。不過話又說回來,在TOYOTA強大的羽翼下開發成本倒是能節省不少,且通路方面也不成問題。

然而SUBARU當前最需要解決的,就是小型車的動力心臟問題,因為水平對臥引擎對於短車長的小型車而言相當不利,尤其在空間規劃上勢必受到擠壓,因此富士重工計畫開發小排氣量直列四缸引擎,以符合小型車的需求。


   新聞列表(08/2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