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黑頭車變成高性能車,CADILLAC STS-V要超跑好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3/2006)
字級設定:
擁有5019×1844×1478mm巨大車身、2956mm長軸距的CADILLAC STS-V,要如何把PORSCHE、FERRARI給比下去,除了仰賴那具可爆發476hp/6400rpm、60.7kgm/3900rpm功率的V8 DOHC 4371cc引擎外,當然還有經過調校的底盤結構。

跑車非常不實用,除了帥氣外根本無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如果有款性能強悍且造型前衛,平常看起來是一部帥氣酷炫的房車,遇到狀況時,瞬間就變成一部動力強悍的跑車!這樣的一台車,在現實世界中,實在非CADILLAC STS-V莫屬!

CADILLAC STS-V經過GM御用改裝部門Performance Division操刀,除了傳承CADILLAC家族奢華、氣派、舒適的內裝,並擁有能同時搭載五位成年人的寬敞空間之外,更重要的是STS-V擁有超跑級的強悍動力與絕佳的操控性,徹底顛覆一般大眾「頂級性能房車不等於超級跑車」的觀念,即使與PORSCHE、FERRARI等知名超跑同台競速時,也是面無懼色、不惶多讓,徹底展現出STS-V「不僅跑車 更勝跑車」動力經典的奢華新典範。

為了實證CADILLAC STS-V強悍的性能及精準的操控,裕隆通用汽車特別在桃園龍潭賽車場,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競速友誼賽,讓CADILLAC STS-V與PORSCHE 911 Carrera 4、FERRARI F360這兩款傳統的超級跑車在賽車場實地進行單圈計時賽,一較高下。為了客觀起見,裕隆通用汽車並特別請國內知名賽車手林群翔擔任此次友誼賽的試車手,採用G-Tech測速器,在公平客觀的條件下,創下台灣房車史罕見的挑戰,也向世人證明,STS-V不僅傳承CADILLAC的領袖血統,加上進化後的跑車靈魂,已經成就了兼具速度與舒適雙重的奢華新典範。

裕隆通用汽車總經理潘扶仁表示:「CADILLAC這個大家記憶中傳統黑頭車的品牌已截然不同,品味與豪華依然保有,但論及運動性能,Cadillac已經展現出驚人的實力!今天的CADILLAC V Series賽車,在不到三年的時間裡,已經在國際最頂尖的GT賽車界中創下代表冠軍的「V傳說」,所以今天我們很誠心的邀請大家一起來現場感受一下,CADILLAC STS-V與PORSCHE、FERRARI等超跑在賽車場裡同場競技,挑戰四門房車的極限可能,並用實際行動來證明,頂級性能房車同時也可以是超級跑車。」他有信心的指出,STS-V充分地展現出在極速激烈的駕馭下,依然能夠展現舒適、安全的乘坐感,這場競速不是速度與速度的比較,而是呈現CADILLAC STS-V在房車條件下,以極致速度與奢華配備,成為地表上最速頂級性能房車的典範。

擔任此次試車手的林群翔表示:「到這裡試駕CADILLAC STS-V原來抱持著好奇的想法,為什麼這三台不同定位的車會放在一起跑,但是在測試後,我發現STS-V真的好開!他的自排模式在電腦的輔助下,踏上油門的瞬間,就找到最佳的齒輪動力輸出配比,在單圈計時賽的過程中,過彎及加速都有極佳的操控表現,最重要的是,STS-V兼具舒適跟操控的享受,實測的結果,成績也令我感到滿意,這真是一次很好的體驗!」

近年來CADILLAC的CTS、DTS、STS、SRX等車系,不僅在汽車產業最具競爭性的北美市場的銷售奏捷,J.D. POWER的2004、2005年新車初期品質調查中,CADILLAC也超越雙B,百年傳承的造車工藝獲得肯定,2005年CTS-V在SCCA Speed World Challenge GT中打敗了PORSCHE等車廠,贏得年度總冠軍的榮耀,CADILLAC的品質及「V」Series操控性能的進化震撼了車壇。

CADILLAC STS-V的引進,不僅滿足了金字塔頂端這群人追求低調奢華的新概念,更滿足了頂級消費族群對於極致配備與操控性能的雙重渴望,裕隆通用汽車希望藉由此次的友誼競速活動昭告世人,CADILLAC STS-V的確擁有以極速駕馭舒適的超跑實力,在今年5月份才限量引進的11台STS-V,現在僅剩六位尊榮席次,想要成為商場上也是賽車上第一好手的你,要收藏這樣的經典名車,動作可要快一點了!


   新聞列表(08/2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