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3 HB秘密現身!四門/五門齊同爭艷!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8/2006)
字級設定:
在此次MAZDA Taiwan南下墾丁,舉辦全新品牌DNA發表會同時,也齊聚了MAZDA全車系車款,來趟全車系體驗試駕之旅,不過除了在領教近年來MAZDA全新貫入的〝Zoom Zoom〞精神外,更發現原來來藏有另一神秘佳賓…

不過說神秘,在近個月來台灣汽車媒體的強力報導下,似乎也並非真正的藏鏡人;話說到此,相信讀者心中也已有底…沒錯!就是MAZDA3 HB五門車款!

此次的MAZDA Taiwan品牌體驗之旅中,試駕車款除了有MAZDA3、MAZDA5、MAZDA6、Tribute與RX-8等目前於台灣車市中暢銷的當紅車款外,還有一車迷期待已久的MAZDA3 HB五門車款,雖然先前筆者也已於國外親身感受過MAZDA3 HB五門車款的魅力,不過此次再度相見,仍有著莫名的興奮!

雖然從前方車頭望去,MAZDA3 HB五門車款維持著目前於台灣銷售的四門車款大同小異,僅在細節如同色水箱護罩、氣壩或是輪圈樣式上有所差異,不過車側與車尾則就大相逕庭;五門掀背設定之MAZDA3 HB,不但C柱採用了特殊的三角形設計,尾門柔潤滑順的線條也充分與全車動感流縣的風格相呼應,而尾燈也改採透明燈殼燻黑底座的運動設計,加上原本顯年輕的五門掀背車型配置,MAZDA3 HB的獨特魅力,絕對不遜於四門車款!

內裝方面,也與目前的四門車款大致相同,其中的差異為換上了與車身同色的寶藍色真皮包覆方向盤、不同的內裝飾板、霧面金屬外表的排檔頭、手煞車拉桿與黑/藍雙色的跑車座椅等,在這些細節方面的點綴下,也顯出更活潑、更動感的內裝氛圍。

此次特別引進的MAZDA3 HB搭載著2.0升動力系統,與目前四門車款相同,不過或許是在車重差異影響下,油門反應更加輕快,轉速拉升相當輕鬆,同時藉由短翹車尾帶來的動態反應,卻也讓MAZDA3 HB於彎道中更加靈敏。

礙於時間限制,無法盡情感受MAZDA3 HB的全新魅力,而至於消費者最關心的銷售時程,雖然各家汽車雜誌以言之鑿鑿的預估為今年十月,不過在MAZDA Taiwan原廠人員的透露下,仍無法確定!不過並非因為進口車價商談問題,著實是因為日方產品線的既定安排,礙於台灣市場的規模限制,無法自由的穿插引進時間,不過在MAZDA3車系大款之前,絕對會引進當然在所難免,而由目前台灣車迷的殷切盼望,未來如果正是叩關,MAZDA3風潮也必將再度到達另一高峰!

雖然MAZDA3 HB引進時程無法抵定,不過目前台灣車市中四門車款仍具有相當的魅力,實用性當然首居一指,多出一截的尾廂設計對於置物容積而言絕對市五門車款無法取代的優勢,且四門車款刻意將五廂設計的短翹有力,從外觀欣賞卻也有著不同於五門掀背車款的另一美感;如果你早已愛上了MAZDA3的過人魅力,別等待!四門車款絕對可全方位的滿足你!

   新聞列表(08/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