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花朵造型車,真不是蓋的!
AUTONET記者:Diane Wu(08/31/2006)
字級設定:
在藝術家眼中,究竟什麼樣的車子才算的上是人工智慧的結晶呢?皇家藝術大學(The Royal College of Art)從所有參與競賽的學生中,選出了一件評審認為最優異的作品,頒予「最佳整體概念車」的殊榮。

得獎的學生Jonathan Putner,是以強調車內乘客交流為主軸來設計這款名為「Daedalus」的未來車款。車內所有的座椅一律可以朝任何方向、角度斜倚或旋轉,藉此增加乘客們的互動。晶瑩剔透的玻璃車頂內含電鉻的成份,能夠根據當下陽光的強弱度,適當的調控車內的光線。

Putner當初在設計這款車的時候,受到花朵與環境互動原理的激發,因而創造出一台在各方面都以「人與環境」為考量的知性車款。不過,無論這台Daedalus再怎麼美好,它目前還只是一張電腦畫出的設計圖。但是我們若真想見到它的實體模型也並非不可能,許多汽車首席設計師都相繼表示對Daedalus的高度興趣,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這款花樣未來車就真的會現身在你我眼前。

   新聞列表(08/3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