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家一起來尋車,因為獎金比尋車更重要!
AUTONET記者:陳昱先(08/31/2006)
字級設定:
話說筆者早上趁出門前看個電視,突然看到一則內政部警政署的廣告,就是為了今年3月間炒的沸沸揚揚的「全民查贓車」活動,廣告中兩位年輕男女利用PDA手機上網的方式查贓車,還以高獎金有多誘人的嘴臉向觀眾推銷這個爭議性的政策,看了真是叫人直搖頭。

早從今年3月底就開始進行的「全民查贓車,神補英雄獎勵專案」,實施2個月來,確實讓失竊率大為降低。內政部長表示,汽車的部分已經降低30%,而機車的部分則降低19%。依照獎勵辦法,方式林林總總,還得經過全國性的評比,最高獎金可到達30萬。這個「全民查贓車」的活動,從初期一片嘩然的社會輿論,警政公務卻由全民買單的質疑聲中,警政署仍獨排眾議執意行使,緊接著就開始傳出員警與線民勾結,出現員警領業績、線民賺獎金的弊端。直到學生暑假期間,依行政院長的裁示,警政署甚至與教育部合作,以競賽的方式,發放PDA給正值假期的學生,鼓勵閒閒沒事的參賽學生到各大賣場的停車場查贓車。

很可悲,治療重於預防,尋贓車重於防偷車,這就是警察績效的計算方法。乾脆大家的車都來被偷,又來個奇蹟尋回,贓車尋回機會高=治安變好,警察有業績,院長有政績,苦哈哈的百姓有錢拿,豈不雙贏?有錢能使鬼推磨,反正教育大失敗,道德淪喪,守望相助不可能,乾脆來個買人尋車,有錢就有人做事,不但尋車,買人抓色狼、買人抓毒蟲、買人抓陳進興,績效一定會很好。不過,這個專案結束之後,車子是不是就不會被偷了?

神捕英雄獎勵專案標準作業程序請參考:http://www.npa.gov.tw/NPAGip/wSite/ct?xItem=31961&ctNode=11435&mp=1

   新聞列表(08/3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