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歸正名!VW Jetta 2.0TDI不甘淪為背影!(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4/2006)
字級設定:
從一代Golf與Jetta車系開始,除了一截尾廂的差異以外,為了刻意區分出車頭造型的不同,特意的於頭燈大作文章,如一代與二代車型皆以圓燈與方燈作出區分,而三代與四代雖然差異較小,但仍有些許的不同;至於當下的五代車型,卻一反常態的導入了相同的頭燈造型,反倒是在水箱護罩的設計上大作文章,可說是歷屆車型的首創。

五代Jetta於車頭造型中,可明顯看出當下VW車廠的統一家族風格,大面積的水箱護罩,更導入了Passat亮面鍍鉻的設計元素,而使用以Golf為基礎的車頭版金線條後,乍看卻有著類似Golf R32的感受。也由於水箱護罩的差異,使得五代Jetta下氣壩的造型與Golf車系也有些許的不同,最主要的則是兩側氣壩的面積予以拉長。

一如往常的,車側版件造型在C柱前,Jetta與Golf幾乎相同,而車尾則因多加了一截尾廂後,成為最大的差異點;五代Jetta車尾線條設計同樣類似於老大哥Passat,不但採向上高翹走向,車尾的鴨尾擾流設計同樣出現,不過為區分兩者,五代Jetta刻意的將車牌放置位置從Passat的保桿下方拉至尾門上,且雖然尾燈造型相近,但更予以放大,而在紅色為基底的設計下,內部的倒車燈與方向燈也刻意以白色透明點綴,識別性更加突出。

細部上五代Jetta也有著出眾的演出,較為成熟的車格為與年輕取向的Golf拉開差距,也於全車窗的飾條部份換上了鍍鉻材質,此舉也讓五代Jetta質感呈現上更為優異。

內裝鋪陳則與Golf相當類似,一貫的剛毅簡潔路線,不過雖然走的是較穩重路線,但VW原廠仍於其中導入了運動風格,如附腰靠調整功能的跑車座椅、四項調整式真皮方向盤、真皮包覆的手拉車拉桿與排擋頭、鋁質拋光飾板等,皆可在此細部點綴下,感受到Jetta身體中流竄的性能血液。

   新聞列表(09/04/2006)

回歸正名!VW Jetta 2.0TDI不甘淪為背影!(End) 回歸正名!VW Jetta 2.0TDI不甘淪為背影!(四)
回歸正名!VW Jetta 2.0TDI不甘淪為背影!(三) 回歸正名!VW Jetta 2.0TDI不甘淪為背影!(二)
回歸正名!VW Jetta 2.0TDI不甘淪為背影!(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