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凍未條!E320 Bluetec被美國五個州擋在門外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7/2006)
字級設定:
M-BENZ即將上市、眾所矚目的E320 Bluetec車款,在美國面臨了一波三折的阻撓。由於無法達到州政府訂定的廢氣排放標準,最嚴格的加州不說,就連緬因州、麻州、紐約州和佛蒙特州等東岸重要地點,都無法跨越排放標準的門檻。

稍早時M-BENZ曾信誓旦旦的表示E320 CDI是「全世界最無污染的柴油車」,不過很顯然「全世界」這三個字並未包括美國。雖然柴油車在歐洲盛行多年,也頗受當地民眾喜愛。但美國對於柴油車的觀感其實與台灣頗為相近,雖然最近幾年有所改變,但普遍還是認為柴油技術是屬於大型貨車類型的車款。

雖然許多車廠表示柴油技術已經與以往大不相同,稱它為「低污染」的技術也不為過,但是專家表示柴油會排放對環境殺傷力極大的一氧化氮,所以比一般石油造成的污染問題還要嚴重。正因如此,美國各州才會訂下嚴格的柴油車款把關標準,而歐洲方面也開始要求柴油車裝設一氧化碳濾網。

M-BENZ雖然在美國遭到阻礙,但是他們計劃在2008年於歐洲推出配有Bluetec的車款。

   新聞列表(09/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