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科技領導者- Mercedes-Benz CDI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4/2006)
字級設定:
汽車工業在這百年來發展神速,這也導致全球再度發生高油價時代,也因為在這樣的壓力下,所有車廠絞盡腦汁紛紛推出節省能源的動力機構,當然在Hybrid仍屬於高價車的情況下,柴油科技可是主要的解決之道。

超過百年歷史的Mercedes-Benz,一直以來就是高級車領導品牌,早在1923年,Mercedes-Benz就率先推出第一輛柴油卡車,經過10多年後,於1936年更推出第一輛量產柴油房車260D,問世時受到歐洲計程車司機的青睞,因為這款車的油耗在當時堪稱紀錄,為每公升約11公里,比汽油引擎每公升還省了3公里。1977年,第一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房車300SD誕生,此後Mercedes-Benz在柴油引擎的技術無人能比,正因為工程人員不斷研發,以降低噪音為優先考量,所以1983年的190D,為全球第一輛搭載靜音柴油引擎的房車。

1997年,Mercedes-Benz發表劃時代的柴油科技,這正是眾所皆知的共軌噴射柴油引擎,也就是CDI(Common-Rail Direct Injection)。CDI引擎的優點非常多,如噴射壓力不受引擎轉速影響、引擎低轉速扭力比傳統系統更大、高壓噴射系統霧化效果有助於燃燒、降低引擎運轉噪音與震動、廢氣更乾淨、引擎更可靠且壽命更長,這些可是其他同類型柴油科技所無法媲美。且搭配VNT(Variable Nozzle Turbine)電子可變葉片渦輪增壓器後,能有效抑制渦輪遲滯的現象發生,讓引擎運轉更為順暢。而柴油車最為人詬病的排黑煙問題,Mercedes-Benz早就解決,除了多項先進技術,更在排氣管中加裝「碳粒子過濾器」,能有效去除廢氣中超過95﹪的碳粒子,乾淨度絕對優於汽油引擎。

目前Mercedes-Benz的CDI柴油引擎已經發展至第三代,具有低噪音、低油耗、低污染三大特點,且所產生的扭力值都比大排氣量汽油引擎來得高,這對都會區的使用更為便利。而且E320CDI更在2005年四月以平均時速225km/h的高速,寫下平均每公升25.2公里的油耗紀錄;此外,Mercedes-Benz為了證明CDI的優異性,將於2006年10月21日起,33輛E320CDI將展開為期26天,從巴黎到北京橫跨歐亞大陸總長45萬公里的長征計畫。

以「清、靜、省」為訴求的Mercedes-Benz CDI柴油科技,不僅以其低噪音、低污染、高耐用著稱,它傑出的動力表現與高效率燃油特性,更是當今柴油科技的最傑出成果。

   新聞列表(09/0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