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汽車測試新的道路安全機制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19/2006)
字級設定:
NISSAN汽車今天表示,他們開始測試一與汽車與道路的互動網路系統,目的在於在未來的幾年內改善日本道路安全,並且改善交通流量。這個系統基本的原理是利用汽車不斷發射訊號,與交通號誌、路面旁邊的接受站,用以斷定車速、車距、加速的程度。當車輛在視線不良的狀況下,遇到號誌、車距過近、偏離車道…等等狀況時,系統會送出警告訊息。這家日本第二大汽車製造商在東京西南方的神奈川地方道路展開測試,預計將測試到2008年三月。

TOYOTA汽車與HONDA汽車也正在開發類似的科技,同時排定在其他日本地區進行測試。這項計畫是各個車廠配合日本政府所規劃的交通安全計畫之一,目的是要以全國性的智慧交通系統在2010年以前大幅降低日本汽車事故發生率。日產的設備是由國際牌Matsushita公司所提供,不但提供聲音警告聲,也會在汽車行經學校附近時提出影音畫面,提醒駕駛人小心駕駛。

此外,NISSAN也與日本電話電報公司NTT合作,經由NTT的電話服務DoCoMo提供駕駛導航系統,同時經由電話系統接收車輛的資訊,以找到最佳路線。NISSAN汽車表示,該計畫的成功可以為日本政府解決交通的狀況,而日本官方則表示,道路狀況的改善將使的用路人更有效的使用路面,同時每年將為國家經濟省下一兆零二十億美金的浪費。

   新聞列表(09/1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