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酷也比不過SUZUKI Swift,電動座椅好耶!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6/2006)
字級設定:
很有歐洲小鋼砲味道的Swift,無論外型、底盤或者操控甚至在免鑰匙啟動等配備上,都可算是非常超值,且又有型,如今更增加電動調整駕駛座椅,這下可又造成話題,最重要的是價格不變!

台灣汽車市場在今年度受到金融政策改變而受挫,從2005年的52萬輛下探挑戰35萬輛,這樣的結果讓不少車商大嘆景氣差,然而以生活車為訴求的SUZUKI卻另闢戰場,其世界戰略車Swift依然相當活躍,算是車市裡相當穩定的銷售產品,如今總代理又推出「電動座椅」,這可不是開玩笑,真的是電動座椅,而且還是領先同級競爭對手首創!

外型依然走鋼砲路線的Swift,3695×1690×1500mm的身材在都會區中相當好停車,在狹小巷道會車也輕而易舉,再者2380mm軸距所創造出來的最大回轉半徑4.9公尺,更能悠遊於街道中。不過這些都非重點,正點的是所配置的駕駛座電動椅,在總代理的設定中入門GL採上下雙向調整,頂級GLX為上下前後的四向調整,其他機械結構與設計甚至配備上完全相同。本次測試的車款為GLX,也就是具備四向調整功能,就乘坐舒適性不變的情況下,電動調整確實更便利,且容易找到恰當位置,不若手調整座椅還得大玩猜猜看遊戲。但比較可惜的是,椅背無電動調整功能,倘若能增加此功能那才更屌!

好開年輕動感是Swift最大特徵,1490cc的DOHC直四引擎可輸出110hp/6000rpm馬力與14.6kgm/4000rpm扭力,在四速自排變速系統與VVT的加持下,加速與全速域表現都算不錯;前麥弗遜、後三連桿的懸吊底盤,處理顛簸路面頗高明,有點類似歐系車的Q度。至於內裝配備上,恆溫空調、多功能方向盤、2DIN音響一應俱全,且不織布的類桶型座椅造型不錯,包覆支撐性夠,與Swift那動感外觀頗匹配。

縱使追加電動座椅,Swift仍維持53.8萬元的售價,這對消費者來說確實物超所值,而且依然很酷,如果有朋友開同級對手,也可在面前大肆炫耀一番,沒辦法,誰叫Swift有電動座椅?


   新聞列表(09/2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