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產SUV重砲全新HONDA CR-V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明以(01/29/2007)
字級設定:
 
台灣本田總經理三井一司(左二)與HONDA亞洲大洋洲本部長大山龍寬(右二)共同見證!
 
對於台灣國產化SUV市場來說,HONDA CR-V的重量級地位不言可喻,日前台灣本田在新落成的板橋展示中心,正式發表這款台灣本田在台國產化的第一款「二代」大改款新車,根據台灣本田表示,在正式發表之前,台灣本田全台通路已經接獲至少超過千餘張訂單,可以看出這款全新CR-V在台灣消費者心目中的地位!


 
全新CR-V的雙鍍鉻水箱罩與特殊的保桿設計,再度創造全新SUV設計潮流!
 
原廠重視派要員參與,售價開出平盤震撼市場

為了表示HONDA原廠對全新CR-V在台發表的重視,原廠還特別派重員參加這場盛會,HONDA亞洲大洋洲營運本部長大山龍寬親自到場致詞,並且與台灣本田總經理三井一司共同見證台灣本田製造銷售的CR-V誕生!

在消費者最關心的建議售價方面,全新CR-V共推出包括三款2.0升與一款2.4升車型,入門的2.0升GX 2WD車款售價為77.9萬元,豪華款2.0升SX 2WD車款售價為81.9萬元,頂級款2.0升EX 4WD車款售價為88.9萬元,至於首度出現的2.4升EX-S 4WD車款的售價為95.9萬元,四款車型的建議售價都比先前的接單價為低,台灣本田預估一年銷售目標為1.5萬輛!

產品定位展現野心

台灣本田認為,今年總市場新車銷售總量約比去年略為成長,約38萬輛左右,雖然因為油價與景氣等因素仍不穩定,但預估SUV車款仍能擁有約一成五的市場佔有率,其中八成依舊為輕型SUV所有,而全新 CR-V的使命,除了穩固原有在國產化輕型SUV級距的佔有率之外,更希望吸引由傳統轎車升級或換購之新車主,所以全新CR-V就定位為兼具傳統房車精緻感與都會休旅車機能的新生活乘用車款,而因為油價與預期心理因素,排氣量2.0升車款在所有輕型SUV中仍舊佔大多數約為六成,所以在全新CR-V的目標客層方面,台灣本田認為全新CR-V的男女車主比例約為七比三,平均年齡層約為38歲左右,家庭年收入平均120萬元的中產階級或企業主管等等。

所以反映在產品開發概念上,全新CR-V,融入更多屬於傳統房車的設計元素,並且導入更多時下車壇流行的Crossover跨界設計風格,在產品設計方面也可以看到更朝向傳統轎車的配置,如移至島式中控台下方,恢復傳統轎車地排操作習慣的排檔座,另外可以與傳統房車與柴油SUV一較長短的油耗經濟性,以及媲美高級運動房車的車身與底盤剛性表現等等,在在都表現出希望爭取傳統轎車買家換購或升級的企圖。

車系編成多元,雙排氣量拉寬產品涵蓋性

當然,除了原本台灣消費者相當熟悉的2.0升iVTEC引擎之外,全新世代CR-V更導入了台灣首見的2.4升引擎,這具原廠代號K24Z1的i-VTEC引擎,其可變氣門控制系統,主要由包括VTEC可變氣門與揚程、ETC電子節流閥、VTC可變氣門控制等三個主要機構結合,而且採用鋁合金進氣歧管結構,提供都會行駛強調的中低轉速扭力輸出表現,而且燃油經濟性更媲美同排氣量的傳統房車。

至於原有的R20A1引擎,在原有2.0升iVTEC配置之上,也大幅強化油耗經濟性表現,與中低轉速扭力輸出特性,並且也提前符合台灣將在2008年實施的四期環保法規,除此之外全車系均領先同級對手配置五速自排變速系統,而且全新的A-DPS進化型適時四輪驅動系統,更大幅改善傳統適時四輪驅動的缺點,讓濕滑地面或是惡劣天候時,實現二驅與四驅系統的瞬間順暢變換,在全新 CR-V車上驅動輪僅需空轉不到1/4圈,系統就會馬上重新分配四輪的驅動力,此外扭力極限值也大幅提昇。

注重安全,標配防護配備不缺席

在國內車壇一味追求豪華配備與價格戰的環境下,台灣本田難能可貴地堅持全車系配置雙前座防護氣囊與ABS+EBD整合式煞車系統,而且全車系也將預縮安全帶等列為標準配置,頂級2.4升EX-S 4WD車型更領先配置HID氣體放電頭燈與AFS主動轉向輔助照明系統,結合比照旗艦車款Legend的ACE籠型鋼骨安全防護車體結構,提供相當於J-NCAP五星級的安全防護標準。

此外,全新CR-V也配置領先同級車級距的安全配備,符合美國高速公路安全標準的主動是護頸安全頭枕,以IIHS頸部衝擊防護標準測定,可以提供在撞擊情況下,對於前座乘員頸部最為優異的安全標準,可以有效降低因為撞擊可能導致對乘員的內部傷害。



 
全新CR-V尾部造型跳脫方正格局,具備豪華運動化LSUV的架勢!
 
 
黑米雙彩內裝兼顧空間明朗度與質感,也可以大幅降低全米色內裝容易反光的缺點。
 
 
除米色系之外,全新CR-V也提供運動風格與科技味濃厚的黑色系配置,而且儀表改採自發光
 
 
在記者會現場,台灣本田也展出一輛原廠套件裝著車,若預算夠的話,還挺建議選配的!
 
 
配件車上也可以選配啞光木紋飾板,這可是與日規完全一樣的裝備!
 
 
台灣本田提供多樣化的選用配備,包括後座專用的液晶螢幕與影音系統。
 

   新聞列表(01/2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