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ALEEN S331新追加SuperCrew車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3/2007)
字級設定:
 
SALEEN S331 SuperCrew四門五座車型,性能表現依舊出色,且更添實用機能。
 
雖然在高油價與環保意識抬頭的影響下,北美市場中貨卡車型的銷售不如過去般亮眼,但改裝過的高性能貨卡車型,卻異軍突起的獲得出色的銷售佳績,箇中佼佼者為以FORD F-150為基礎衍伸的SALEEN S331車款,為了趁勝追擊,SALEEN決定追加新車型,擁有四門雙排五人座的SuperCrew正式推出,售價從54,200美金起跳。

 
SALEEN S331 SuperCrew問世之際,SALEEN也決定取消自然進氣車款。
 
除了車身配置的不同,新推出的SALEEN S331 SuperCrew車型擁有與先前SuperCab相同的動力改裝與空力套件,動力系統以5.4升V8引擎為基礎,導入SALEEN當家的機械增壓系統,並針對週邊相關套件於以強化後,最大馬力提升至450hp,峰值扭力則為69.1kgm。

S331強悍絕對不只有馬力輸出而已,操控性能的精進也是強項之一,SALEEN換上了RaceCraft懸吊系統,包含有重新設計的套裝懸吊系統與提升車身剛性與抗側傾的車身結構拉桿;腳下的輪圈換上鍛造七輻式樣,尺碼高達23吋,可搭配德國CONTINENTAL Cross Contact tires車胎,尺碼為305/40ZR23;23吋的規格可說是創了量產車標準配備的先例,煞車系統則搭配前330mm、後348mm直徑碟盤,會有此後方大於前方的配置主要是因為後貨斗載重物品的考量,避免前強後弱的煞車力道會使得車身重量過度前移,造成載物的前拋情形,如果車主覺得「力有未逮」,也可選購381mm的碟盤規格。

雖然於動力輸出面與操控面予以強化,但絲毫不影響SALEEN S331 SuperCrew的載重與拖曳能力,SALEEN S331 SuperCrew具有9,500磅與1,890磅的載重能耐,不過這是指搭配Class IV型號的懸吊系統,如果選擇輕量級的Class III懸吊系統,仍具有5,000磅與1,350磅的拖曳與載重能力。

SALEEN S331 SuperCrew外觀上空力套件與先前的SuperCab車型相同,包含有SALEEN專利的水箱罩,還有前後下擾流與側裙,車色澤提供白、紅、黑、輝等選擇,不過如果車主預算餘裕,也可選擇S7與S281其他車型的車色。

內裝方面則有著雙逢線的真皮包覆,包含方向盤、座椅、門板等處皆然,由於性能的提升,儀表板也換成極速可達120mph式樣,搭配增壓引擎,SALEEN S331 SuperCrew加裝了多樣的增壓值監測表;另外六片式CD音響、SIRIUS衛星廣播、Rockford Fosgate低音系統等也在配備清單中供你選擇。

安全方面SALEEN S331 SuperCrew也不馬虎,具有雙階段氣囊、供油系統緊急開關、ISOFIX、所有位置的三點式安全帶等。同時SALEEN S331 SuperCrew也提供三年/36,000英里全車保固,提供車主進一步的保障。

由於機械增壓車型的大受歡迎,因此在SALEEN S331 SuperCrew車款推出之際,SALEEN也決定取消自然進氣車款。

   新聞列表(10/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