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00﹪回收再製!HONDA北美引擎鋁合金材質大躍進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3/2007)
字級設定:
在重視資源、能源和環保的時代,對於材料能省就省,可以回收再製的方式創造更多元化產品,是當前所有廠商的當急之務,像是HONDA,就成功地達成資源回收再利用,所有北美生產的引擎其鋁合金部份都是回收再製品。

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HCM,預定在2008年開始生產引擎,而為了搭上資源回收的這般列車,HONDA決定針對引擎汽缸頭與活塞部分,使用100﹪完全回收再製的鋁合金材質,而這可是HONDA汽車事業部頭一回使用這種技術,因為這種回收再製過程中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含量,除了減少成本開銷,亦能對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在加拿大HCM的引擎工廠,年產量達20萬具,因此在大量採用回收再製的鋁合金材質後,估計在成本材料的費用可明顯減少;再者回收再製過程中所需的溶劑,因供應商就在HCM緊鄰的地方,所以在運輸上可佔盡地利之便。其實機車引擎與部分零配件中,已經採用回收再製的鋁合金材質,在經過長時間的考驗後有了不錯的成效,這導致HONDA開始思考將這種技術導入汽車引擎生產的可行性。

因此估計未來在回收再製鋁合金零件過程中,二氧化碳可減少至少一半以上,且也可降低車輛生產成本,或許HONDA也針對成本降低的狀況,將這種差額回饋到消費市場上。

   新聞列表(10/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