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TS國際會議北京展開,TOYOTA推出LEXUS 600h特別版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8/2007)
字級設定:
隨著電腦相關技術的演進,IT成為越來越受重視的高科技,而預計在10月9-13日於中國北京所舉辦的「第14屆ITS國際會議」中,幾乎全球通訊和電腦網路廠商都共襄盛舉。

而身為世界龍頭的TOYOTA,當然不會輕易放過這大好機會,因此藉由「第14屆ITS國際會議」場地,展現搭載最新ITS技術的LEXUS LS600h。名為特別版LS600h,車內裝置世界最先進的ITS技術,除了頂級旗艦才享有的安全系統,前後均採用Pre-Crash防護系統,此外以無線傳輸和網際網路所獲得的交通相關訊息,也都可用GPS、GSM等系統獲得。

由於要舉辦這場ITS國際盛會,並將實際案例呈現給全世界,北京市政府早就將ITS相關系統裝載於11000輛的計程車上,經由北京交通資訊中心,將所收集到的相關道路交通訊息,利用FM電波傳達到這些計程車上,同時計程車司機也可從中心的人員以通訊方式尋求協助。

其實這種ITS的科技已經研發多年,並有逐漸成形的趨勢,甚至歐美與日本都早已趨近普及,但這些國家當初在推動時,比較困難點在於系統的整合,但今天在全球分工的戰略體系上,整合也漸漸不是問題,最大問題點在於國家政府是否推行而已。

   新聞列表(10/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