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讓你健步如飛,源自ASIMO的新技術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5/2007)
字級設定:
日本HONDA除了在汽機車、飛機和發動機領域有諸多成就外,機器人ASIMO更是高科技的代表作,當然從機器人工學所衍生的相關技術,也是HONDA所致力的事業。

早在1999年HONDA就開發不少走路步行的輔助系統,而今在「國際福祉機器展2007」中,推出最新一代的輔助系統,除了重量只有第一代的1/10,體積也變得更小,裝著便利性亦大幅提昇。由HONDA所研發的「裝著型步行輔助系統」 ,類似西部牛仔所使用的槍套,後方則裝有動力電池,接觸大腿部分為驅動馬達,藉由運算快速的CPU,可先算出使用者走路速度,再由驅動馬達的扭力輔助使用者走路者的施力。

這種輕量化的步行輔助系統,主要是針對老年人所設計,在最省力又符合人體工學的情況下,能輕鬆完成長距離的走路動作。雖然原廠未公布相關訊息,但這可是人體輔助工學上的一大成就,也是源自ASIMO技術的新發明,所以在「國際福祉機器展2007」中,就成為眾所矚目的一大焦點。

若照這樣發展下去,要參加馬拉松比賽就會變得更輕鬆,因為配置這種步行輔助系統,馬拉松選手僅需揮動雙手調整呼吸即可,其他就全靠機器來完成賽事就好。


   新聞列表(10/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