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Lancer Evo.X,RECARO桶型座椅恰到好處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3/2007)
字級設定:
甫於日前發表的MITSUBISHI最新戰神Lancer Evo.X,無論外觀造型、底盤結構甚至動力引擎完全一新,唯獨不變的就是代表性能賽車的兩張桶型座椅,這可是Lancer Evo.系列第十度採用RECARO的傑作。

打從第一代Lancer Evo.問世以來,RECARO就成為MITSUBISHI高性能的最佳伙伴,隨著新一代車型的進化,RECARO必然也要設計出符合第十代車款的座椅,因此MITSUBISHI與RECARO在經過長時間的研發下,終於選定以市售的SR-11系列桶型座椅為基礎,再加上Lancer Evo.X的座椅表面處理,變成兩張具備防滑包覆性佳的賽車桶型座椅。

不僅如此,既然要服務就一次做到好,所以前座桶型座椅不說,後座形狀雖和Galant Fortis(就是台灣版Lancer Fortis)相同,但座椅表面材質全覆以麂皮,除了防滑還擁著局部防水功能,以讓Lancer Evo.X的內裝色調更顯一致性。根據MITSUBISHI開發部門人員透露,Lancer Evo.X的兩張桶型座椅與RECARO市售產品在結構上完全相同,不過為了和Lancer Evo.X的內裝與格調相吻合,遂在細部進行修正;再者材質上也經過多方討論和測試,方決定採用現行的麂皮為表面,此乃為了達到最佳防滑支撐度,讓駕駛人在激烈操控下仍能黏在座椅上。

可別以為是RECARO的傑作就少了安全性,Lancer Evo.X的這兩張桶型賽車座椅,在MITSUBISHI嚴苛的要求下依然具備側邊氣囊喔!

   新聞列表(10/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