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京車展速報,TOYOTA軍團一口氣21款市售、概念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2/2007)
字級設定:
 
1/X
 
既然是日本汽車工業的龍頭,又是全球第一的候選人,TOYOTA自然要藉由東京車展施出渾身解數,不僅一口氣推出9款概念車,市售乘用車更多達12輛,總計21輛的「車團」成為規模最大單一品牌展區,而這…可不包含LEXUS與DAIHATSU呢!

 
RiN
 
以「Harmonious Drive/人與地球大步邁向嶄新的明天」為主題的TOYOTA,所展現的依然是與環保資源有關的作品,因此一口氣推出9款概念車,分別為1/X、RiN、i-REAL、iQ-Concept、Hi-CT、FT-MV、FT-HS、Crown Hybrid Concept和F1賽車FT107,而市售車則是Prius、IST、Mark X Zio、Land Cruiser、Noah/Voxy、Estima Hybrid等12款,總計多達21款車輛展現在眾人眼前。其中1/X與RiN可是受到各方矚目,因為在概念上都運用最新技術打造而成,並著重於環保與乘員舒適為訴求。

就1/X來說,2600mm的長軸距底盤平台上,覆上單廂3900×1620×1410mm的車身,強調車身輕量化的技術運用,在採用CFRP高剛性材質下,車身重量只有420公斤,在和Prius相同的車室空間裡,重量只有Prius的1/3,而搭載一具僅500cc小排氣量引擎,可使用生質燃料,比例從0-100﹪都可適用。此外還具備一組電動馬達,可由外部進行充電,不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對於能源油耗表現有著莫大貢獻。TOYOTA為了讓1/X獲得絕佳的操控性能,並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更大舒適寬敞度,所有動力系統裝置在底盤下方,以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組合模式進行驅動。

另外,宛如溫室的RiN(3250×1690×1650mm/軸距2350mm),全車充滿綠色環景玻璃,除了創造無壓力的空間外,所有玻璃都具備防紫外線、紅外線的功能,動力來源則是燃料電池的電動馬達,強調無污染、高效能的行動模式。內部鋪陳具備多項生物機能技術,可藉由電腦偵測駕駛人所有生理狀態,當發生變化時提供舒適座椅模式、氧氣濃度、局部加溫等功能,讓駕駛人和乘員得以在最舒適狀態下,獲得安全的旅途。


 
i-REAL
 
 
Hi-CT
 
 
FT-MV
 

   新聞列表(10/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