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八點檔的結局!K.Raikkonen抱走F1巴西GP暨07年F1車手冠軍!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23/2007)
字級設定:
 
K.Raikkonen說:「熬了這麼久,我終於得到我的第一個F1世界冠軍了!」(設計對白)
 
自2001年踏入F1界之後,歷經F1超級駕照認證問題、在,McLAREN車隊的不順遂,與多次與F1世界冠軍擦身而過之後,Kimi Raikkonen終於得到他的第一個F1世界冠軍了!在本季F1賽事的最終戰─巴西GP起跑之前,有太多人預估F1車手冠軍不是McLAREN車隊的Lewis Hamilton,就是Fernando Alonso,數學上仍有機會的K.Raikkonen要拿下2007年F1車手冠軍,可能得靠奇蹟,但在隊友Felipe Massa的成全之下,以及奇蹟之下,K.Raikkonen真的抱走F1巴西GP暨2007年F1車手冠軍!為這個非常八點檔的2007年F1賽季劃下充滿驚奇的休止符。

 
F.Massa是今年FERRARI車隊重得F1車手與車隊雙料冠軍的幕後大功臣之一。
 
當起跑倒數燈號完全熄滅之時,FERRARI車隊果然利用排位1、3的優勢使出擅長的戰術運用,讓Felipe Massa取得起跑後絕佳位置,並阻住L.Hamilton的進逼攻勢,讓K.Raikkonen在入第一彎道時,順勢搶進第2名的位置。而F. Alonso也沒放過這個機會,也順勢搶進排位第3的位置,而L.Hamilton則因對手們的前後夾擊,和自己的失誤使然,第一圈還沒跑完就落在第七名的位置。

但對L.Hamilton而言,這莫名其妙的惡夢還沒結束,或許他太積極於追趕失去的位置,接連使出極限操駕風格的L.Hamilton遇上了電子系統故障的大麻煩,不過還好在系統重設的情況之下,L.Hamilton得以恢復速度。重新奔馳在賽道上,不過他當時的名次是近乎絕望的第18名,而F.Alonso雖然想利用這個天大的好機會有番作為,但受限於自身的McLAREN MP4-22車況也不太幫忙,以及兩台FERRARI F2007戰力實在很強的因素之下,F.Alonso只能守成自己的成績自比賽結束,而賽程前四分之三一直處於領先地位的F. Massa,則在車隊戰術運用的大前提下,則成全自己的隊友K.Raikkonen抱走F1巴西GP暨2007年F1車手冠軍,雖然對F. Massa而言沒在自家主場風光奪冠,甚為遺憾,但成人之美的表現不僅讓他贏得更多的掌聲與尊敬,他更是成為FERRARI車隊睽違兩年後,重得F1車手與車隊雙料冠軍的幕後大功臣!至於L.Hamilton最終第七名的完賽成績,雖然無法讓他以最少拿第6名的方式奪下F1賽史上第一個菜鳥賽季就奪得F1車手冠軍的車手,但看他拼戰不懈的精神,以及他的天賦,拿下F1車手冠軍對他而言只是拿到的時間早晚和數目上的問題而已。

除此之外,有二家F1廠隊是本次巴西GP最大苦主,分別是ING RENAULT F1車隊與HONDA F1車隊,ING RENAULT F1車隊這方不管是芬蘭小將Heikki Kovalainen還是義大利老將Giancarlo Fisichella,皆是撞車意外退賽,令人扼腕。而HONDA F1車隊這廂不管是Rubens Barrichello還是Jenson Button皆是以引擎故障收場,也使HONDA F1車隊結束了令人失望的賽季。而難得拿下排位賽第5的RED BULL車隊車手Mark Webber 則因變速箱的問題含恨退賽。至於接替WILLIAMS車隊內已宣布引退的奧地利籍車手Alexander Wurz出賽的日籍車手中島一貴,除了拿回第10名的成績之外,還連帶附送了他在Pit停車不順,撞倒兩位WILLIAMS車隊Pit技術人員,並後送醫院療傷的插曲,而已宣佈將離開TOTOTA車隊的Ralf Schumacher,則以第11名的成績收場,結束了他與TOYOTA車隊的賓主關係。

有如八點檔大戲的2007年F1賽季,至此已畫上一個充滿驚奇的休止符。雖然要至2008年3月16日,我們才能又一次地看到精彩的F1賽季開催,但我們依舊本著我們的使命,繼續在F1賽季休兵期間繼續提供相關消息,望請讀者繼續支持!欲知更多元的F1情報,請持續鎖定AutoNet!以下簡列2007年F1巴西GP成績表現:

最速單圈: FERRARI Kimi Raikkonen,1:12.445

名次 車手 車隊 完賽時間
1 K.Raikkonen FERRARI 1h28:15.270
2 F.Massa FERRARI + 1.493
3 F.Alonso McLAREN + 57.019
4 N.Rosberg WILLIAMS + 1:02.848
5 R.Kubica BMW + 1:10.957
6 N.Heidfeld BMW + 1:11.317
7 L.Hamilton McLAREN + 1 Lap
8 J.Trulli TOYOTA + 1 Lap
9 D.Coulthard REDBULL + 1 Lap
10 中島一貴 WILLIAMS + 1 Lap
11 R.Schumacher TOYOTA + 1 Lap
12 佐藤琢磨 SUPER AGURI + 2 Laps
13 V.Liuzzi STR + 2 Laps
14 A.Davidson SUPER AGURI + 3 Laps

退賽部份
車手 車隊 退賽原因
A.Sutil SPYKER 煞車系統
R.Barrichello HONDA 引擎縮缸
H.Kovalainen RENAULT 意外退賽
S.Vettel STR 液壓系統
J.Button HONDA 引擎故障
M.Webber REDBULL 變速箱故障
山本左近 SPYKER 意外退賽
G.Fisichella RENAULT 意外退賽


 
L.Hamilton雖以年度車手亞軍作收,但拿下F1車手冠軍對他而言只是拿到的時間早晚和數目上的問題而已。
 
 
ING RENAULT F1車隊兩台R27賽車的意外退賽,甚為可惜!
 
 
BMW車隊的R.Kubica一直與WILLIAMS車隊的N.Rosberg有著激烈地捉對廝殺對戰。
 
 
HONDA F1兩輛RA107-B車皆是以引擎故障收場,也使HONDA F1車隊結束了令人失望的賽季。
 
 
已宣佈將離開TOTOTA車隊的Ralf Schumacher,則以第11名的成績收場,結束了他與TOYOTA車隊的賓主關係。
 
 
WILLIAMS車隊的日籍車手中島一貴的F1賽事處女秀表現,真的只能以「印象深刻」來形容。
 
 
雖然明年SPYKER這名字可能就此消失在F1賽場上,但他們以兩台賽車皆未完賽的成績表現,結束本季賽事。
 

   新聞列表(10/23/2007)

主場優勢加持,F.Massa抓下F1巴西GP排位賽竿位! 八點檔的結局!K.Raikkonen抱走F1巴西GP暨07年F1車手冠軍!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