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不適合中國!?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3/2007)
字級設定:
全球都在關心環保問題,或許是因為這個問題已嚴重到再也無法視而不見,也或許是危機意識的按鈕終於被啟動,也或許這是一股和復古風不相上下的流行趨勢,許許多多的原因構成了這樣一個狀況 : 節能環保意識抬頭。

就和全球各大車廠一樣,日本車廠TOYOTA正努力尋求改善現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汽車的方法,同時也積極開發符合現代人需求的電動車。許多人都相信,對抗汽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最有效的利器,就是擁有零廢氣排放優點的電動車。不過TOYOTA在星期一時表示,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相當可觀的中國,無法仰賴電動車的幫助,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TOYOTA指出,若將場景搬到法國,當地有80%的電力來自核能發電廠,若是電動車取代汽油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將會有明顯降低。「但在中國是以煤炭發電,因此電動車並不適合中國。」TOYOTA已在法國推出插電式hybrid汽車,也就是說引擎的電力,可以透過如同一般插電的方式來充電。TOYOTA在法國與EDF合作推出的插電式hybrid汽車,也將陸續在其他地區推出。

   新聞列表(10/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