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XUS HPX/NEL開發中止?人手不足是主因!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5/2007)
字級設定:
繼TOYOTA Alphard Hybrid因開發人員不足被迫計畫中止的消息曝光後,原本LEXUS有意研發入門款SUV的計畫,恐怕也面臨同樣的命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早在2003年紐約車展中,LEXUS展示一款名為HPX的概念SUV,原本是希望能成為該品牌的入門款SUV,鎖定對象為年輕家庭族群,另一款則是以LS的3090mm長軸距底盤平台下,創造出代號NEL的Crossover,然而在經過四年的時間,卻連個影子都沒有,反倒是在今年東京車展中推出下一代RX的概念作品LF-Xh,所以在會場中我向LEXUS開發人員詢問,其結果是開發計畫中止!這可讓人相當驚訝。

原本以RAV4為基礎的HPX,是LEXUS採用MC底盤平台所創造的小型SUV,搭載直四2.4升和V6 3.5升兩具引擎,且許多研發事宜都已經準備就緒,甚至還有偽裝車的出現,而NEL則計畫搭載V8 5.0升引擎,具備三排七座配置,頭號目標鎖定在M-BENZ R-Class上,然而補缺LEXUS入門SUV,和低底盤的Crossover產品陣容的計畫只差臨門一腳,卻在最近確定喊停,這就頗令人匪夷所思。根據了解,HPX與NEL之所以開發中止,除了受到高油價衝擊SUV市場逐漸沒落,最主要是因為缺少相關人員,簡單來說就是內部人力不足,無法因應越來越大的產品陣容,所以在多方考慮下暫時喊卡。

然而LEXUS之所以將計畫喊停,或許是看到M-BENZ和BMW在這級距產品表現並非亮麗,為了不讓自己受傷害,故先按兵不動,至於真相如何,就只有TOYOTA集團內部人員才知道。


   新聞列表(11/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