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多功能商用車正夯!PEUGEOT Expert、CITROEN Jumpy與FIAT Scudo獲商用車年度大獎
AUTONET記者:曾力恩(11/07/2007)
字級設定:
 
PEUGEOT Expert與CITROEN Jumpy為雙生車款。
 
於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舉行的「歐洲道路運輸大展」,日前公佈「2008年國際商用風雲車大賞」,大獎得主為PSA集團的PEUGEOT Expert與FIAT Scudo加上CITROEN Jumpy三款車共享這份榮耀。

 
CITROEN Jumpy與PEUGEOT Expert搭載同底盤。
 
「國際商用風雲車大賞」自1992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經成為每年都會固定頒發的年度大獎,評審團是由20個歐洲國家所選出來專業媒體記者擔任,根據這次獲獎的名單可發現清一色的都是多功能商用車款,由此可見未來商用車市場將走向客貨兩用車的趨勢。

此次評審團從車輛駕駛的舒適性、裝載貨物的機能性、車輛油秏表現與引擎運轉的平順性,都列入評分要點,除此之外,車輛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更是占評分鐘很大的比例,因此能獲獎的車款都是經過評審團層層篩選之後的最優良商用車。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PEUGEOT已經是三度奪得「國際商用風雲車大賞」,先前兩次分別為1995年的PEUGEOT Boxter,與1997年的PEUGEOT Partner。加上今年的PEUGEOT Expert可說是三度奪冠;除了獲得國際媒體的肯定,在銷售上亦有不錯的亮麗成績。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07年輕型商用車至今的銷售總量超過23萬輛,其中PEUGEOT Expert就占了其中的3.5萬輛,而這個銷售數據目前還不斷的成長中。

PEUGEOT Expert是由PSA與FIAT集團合作研發生產的商用車款,車系編成十分多元化,其中載重量介於1-1.2噸,還有三種介於5-7立方公尺的載貨容積,並且提供3000mm與3120mm兩種車身軸距,還有1980mm與2290mm的平頂與高頂兩種車高規格。

 
FIAT Scudo為與PSA集團共同開發出的產品。
 

   新聞列表(11/0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