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再創安全新規格,DSSS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實測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6/2007)
字級設定:
在日本國土交通省訂出相關方針,與各大車廠全力開發下,AVS先進車輛系統目前已經發展到第四代,且藉由電腦和網際網路暨通訊系統的成熟,已經能達到車與車之間的溝通,像HONDA所開發的DSSS系統,在11月初將在栃木縣宇都宮市進行實地測試。

所謂DSSS,就是Driving Safety Support System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這套由HONDA位於日本栃木縣本田技術研究所開發的新系統,主要是針對提升駕駛安全與人車生命保障的高科技,並有效預防車禍的發生。由於必須協同警察單位、交通單位共同參與,基於地緣關係,HONDA與栃木縣宇都宮市相關單位於該市主要道路建置相關系統,包含光纖感應器、即時訊息控制系統等,並在11月5日到7日三天進行實地測試。

因此HONDA以三輛搭載DSSS系統的Odyssey為測試車,車上裝有GPS、無線網路、無線通訊等系統,當車輛或機車行駛至十字路口時,藉由車上的發報器傳達至路口的光纖接收器,隨後以即時傳輸的速度再傳達到車輛上,讓駕駛人可隨時得知其他車輛的狀況,避免於交叉路口發生意外車禍。再者,當前方感應器測知路況為塞車時,便會發送訊息到車輛上方,要駕駛人減慢速度以免追撞。

此外,在整個實際測試完畢後,HONDA將提供DSSS系統於栃木縣產業技術中心展示,並可讓民眾實際體驗車輛安全科技的優點。不過要能做到量產實用化,這恐怕還需相當長的時間,主要是各車廠必須整合一套規格相同的系統,但到底要用誰的肯定會搞不定。


   新聞列表(11/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