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美改裝車展速報—Accord概念、改裝雙頭領軍,HONDA陣容浩大!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2/2007)
字級設定:
 
Accord Coupe HF-S Concept以八代Accord為基礎改造,導入更為前衛的改裝套件。
 
對於今年的北美改裝車展,美國HONDA的確是做好了準備,展出超過17輛的概念與改裝車型,能有如此豐富的創作力,當然要歸功HONDA Access America, Inc.此改裝部門的努力;而在此多元的展出車單中,最受矚目的,當然就是近來最夯的八代Accord車型。

 
除了灰色色調以外,Accord Coupe HF-S Concept還加入不少的橘色元素,煞車卡鉗便是最佳例子。
 
HONDA Access America改裝部門針對此改裝車展,採概念與量產雙管齊下策略,主題皆以八代Accord為基礎,概念車型部分,推出Accord Coupe HF-S Concept,量產部份則推出裝載HFP(Honda Factory Performance)原廠套件的Accords Coupe試裝車,HONDA同時表示,未來此套件除了懸吊系統以外(須等至2008年春天),其餘套件現今已可於所有北美HONDA經銷間購得,且套件將與車款相同,具有三年/36,000英里的全車保固。

而了此兩大巨星帶頭以外,今年HONDA於SEMA的展館中,還有其他15輛精采的改裝車型,包含有全新S2000 CR、Civic Mugen Si、以S2000 CR為基礎改造的〝25 Hours of Thunderhill〞賽事賽車、由HONDA阿拉巴馬工廠大加改造過的〝One Lap Odyssey〞等。

Accord Coupe HF-S Concept

首先在Accord Coupe HF-S Concept概念車型中,從基礎線條可以發現其仍以八代Accord Coupe為基礎修改而來,僅於車頭、車尾部分加以修改,其餘則維持原有設計;車頭部份將頭燈改為燻黑樣式,水箱罩則將原先的黑色網狀改為僅有上半部的漂浮式樣,並於廠徽兩側加上紅色線條象徵性能;保桿造型於氣壩與霧燈造型的部分將線條予以誇大與更具侵略性,並從霧燈兩側的線條一路經過車側延伸至車尾的排氣管周圍,除了線條大氣以外,更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而兩側的排氣管改為方正造型,尾翼則呈現稍微的「凸」字型,最後於尾燈部分改為燻黑式樣,Accord Coupe HF-S Concept大致的設計理念就此成型。

Accord Coupe HF-S Concept車身以具科技味的鐵灰色為主,車身下部碳纖維部份則以更深、接近黑色的色調呈現,為了彰顯設計感,Accord Coupe HF-S Concept於細節處運用亮橘色點綴,包含車側的反光片、煞車卡鉗等處,且衍伸進車室內,除了座椅、方向盤、排檔頭與手煞車拉桿的真皮縫線採用橘色元素以外,儀表板與方向盤上的飾片與定位環也運用橘色處理。

Accord Coupe HF-S Concept另外於電控系統等處作出修改,包含節流閥、懸吊系統與轉向系統等,排氣管採用雙階段設計,可以提供更安靜的音量於高速巡航時,而當狂飆時,排氣聲浪更換轉換成令人熱血沸騰的音浪。

Accords Coupe HFP

加裝HFP原廠套件的Accords Coupe車型中,主要作為HFP套件的展示舞台,外觀部分包含有全車空力套件(前後下擾流、側裙)、運動化懸吊系統(可降低車身高度25mm,進一步提升操控表現)、19吋十輻合金輪圈搭配245/40R19輪胎尺碼等,除了懸吊套件須等到2008年春天才會開始銷售以外,其餘外觀部品已可開始於北美各HONDA展間購得,並享有3年/36,000英里保固。北美HONDA於2002年發表了HFP套件,適用於Civic車型上,目前HFP套件更為多元,針對Civic、Accord與Fit車型皆有推出相對應的套件。

由位於阿拉巴馬州的美國HONDA工廠打造的此輛特殊Odyssey,引擎加入渦輪增壓系統,最大馬力可達400hp,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全車防滾籠、賽車化懸吊等配備後,參加了美國當地許多賽事,為表彰此輛Odyssey的豐功偉業,特地將其拉至SEMA現場,供民眾參觀。

以下為此次HONDA參加SEMA改裝車展的其他車單:

BRS autodesign Fit
BRS autodesign S2000
Zero 1000 Top Fuel S2000
DVS/Drag Cartel Fit
DVS/Drag Cartel Civic Si
Forever Orange Fit by Ryan Shutt
Ryan Shutt Polk Audio Civic Si
Kraftworks Fit
Kraftworks S2000
DSO Eyewear Element
RS-R S2000 Drift Car

 
車內除了黑色設計以外,縫線導入橘色線條。
 
 
Accords Coupe HFP的現身,就是為了展示HFP套件,目前此套件除了懸吊系統以外已可在HONDA北美各大展間選購。
 
 
HFP套件與車輛相同享有三年/36,000英里保固。
 

   新聞列表(11/0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