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賀!HONDA歡慶北美四輪產品生產25週年紀念!
AUTONET記者:江明翰(11/06/2007)
字級設定:
 
HONDA俄亥俄州Marysville工廠現今的模樣。
 
25年的歲月有多長?夠讓一個甫呱呱墜地的小嬰孩長成一個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才,也夠讓全世界政經局勢變換成一個全新的風貌,甚至可以改變美國一個全球最大單一汽車銷售市場的銷售生態。但哪家車廠會有此等能耐,在進軍美國車市後,日後將美國汽車銷售市場生態大洗牌並直至現在?答案是HONDA,而今他們歡慶他們在美國的生廠立足點─俄亥俄州Marysville工廠歡慶北美製車型25週年紀念,同時也慶祝他們在美生產已達900萬台車,以慶祝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1982年Marysville工廠當時生產HONDA Accord的情景。
 
其實HONDA早在1959年就以〝American HONDA Motor Inc〞的身分在美國洛杉磯設立銷售公司,並以銷售2輪產品為主,而後至1979年才正式在俄亥俄州Marysville設立工廠在地產車。不過Marysville工廠初期仍是以生產機車為主,至1982年HONDA才在美國正式生產汽車產品,而那第一號在美量產車型就是Accord車系。而HONDA Accord不僅是日本車廠第一台在美正式生產銷售的車款,且這也是日後開啟日系車在北美大熱銷,並打破必由美系車和歐系車把持美國汽車市場局面的源頭,因此HONDA Accord可是立下日系車廠牌在美國地位的大功臣。

而HONDA美國分公司總裁濱田昭雄也表示,自1982年11月1日Marysville工廠正式生產Accord以來,為了讓線上員工儘速熟悉工作狀況,他們僅提供Accord較單純少量的車色選擇,以及少量生產的方式產車,因此至1982年底為止,他們僅以日產160輛車的進度造出約1000輛車。時至2007年的今日,Marysville工廠不但有著5300位員工,更能以日產超過1800輛的進度,以及可以同時生產6種不同車型的高機動力,產出包含輕型卡車在內的各類大HONDA體系的車款,其單日產能不僅至少是1982年當時的11.25倍,而現今年產44萬輛車的懺能也是Marysville工廠當時所無法比擬的。

目前HONDA在北美境內共有六家汽車整車廠,總共提供HONDA與ACURA兩大HONDA品牌超過80%的在地生產產能,而正在建造中的印第安那州整車廠在明年秋季竣工落成後,HONDA將可提供北美境內新車年產量將達到160萬輛新車產能,屆時HONDA在北美所有生產線上員工將會達到3.7萬人,總投資金額也將累積至9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923.2億元。而今HONDA他們除了歡慶北美四輪產品生產25週年紀念之外,他們更即將在這個月喜迎HONDA在美生產第900萬輛新車的問世,相信這個喜上加喜的喜事,必會引領他們朝著遠大的目標邁進,貫徹〝The Power of Dreams〞的精神理念!

不知道即將誕生的HONDA在美生產第900萬輛新車是什麼車款?

 
現在Marysville工廠生產情形的一瞥。
 
 
1982年式HONDA Accord(左)與最新的美規第8代Accord(右)合影。
 

   新聞列表(11/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